央广网

阿坝州博物馆开馆

2018-01-10 09:11: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徐中成)近日,阿坝州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这意味着阿坝州结束了无综合性大型博物馆的历史。

  阿坝州博物馆于2012年10月动工修建,占地面积2900多平方米,现存馆藏文物500多件,包括新石器时代的骨针、马尔康哈休遗址出土的陶塑人面像等。

  整个博物馆陈列以阿坝州通史和民族文化为主线,采用“专题单元陈列”的结构方式,设置“远古文明 源远流长”和“民族走廊 美丽家园”两个展区,通过实物、文字、图片、影像等形式,展示该州各民族历史渊源、特色文化、奇异风情、民风习俗。

  根据《阿坝州博物馆体系建设方案》,该州将新建大禹文化博物馆、牦牛文化博物馆、河曲马文化博物馆等。

  原标题:阿坝州博物馆开馆

编辑: 郑轶

阿坝州博物馆开馆

近日,阿坝州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阿坝州博物馆于2012年10月动工修建,占地面积2900多平方米,现存馆藏文物500多件,包括新石器时代的骨针、马尔康哈休遗址出土的陶塑人面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