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20年起 四川取消省级优秀生保送资格

2018-01-09 09:51: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江芸涵)近日,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政策出台。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注意,我省对2017年秋季及以后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将取消省级优秀学生保送资格条件,2020年起,所有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招生。

  根据教育部等有关部门规定,高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成都外国语学校向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推荐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以及符合公安部、教育部印发的《普通公安院校招收公安英烈子女保送生的暂行规定》的公安英烈子女,符合《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中有关保送要求的退役运动员,均具备保送资格。

  2018年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可保送至高校体育学类本科专业;如申请就读其他专业,应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由高校自主划定文化课录取分数线。凡教育部公布的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名单中的高校,均有资格招收保送生。

  从2019年起,经成都外国语学校公示确认取得推荐保送资格的学生,自行向有关高校申请专项测试。学生所在中学不得擅自安排或分配考生报考指定高校,不得干涉学生报考意愿。高校相应招生计划,原则上不定向名额到中学。

  保送生录取要体现严格标准、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公平公正的原则。省教育考试院将严格按照保送生招生工作相关规定,审查有关学生保送类型、保送资格、招生学校拟录取专业等内容,认真负责组织保送生的审核录取工作。

  省教育考试院强调,严禁高校以保送生招生形式,违规录取未经本校文化测试和相关考核的考生;严禁高校以保送生招生形式将成都外国语学校推荐保送的学生,录取或调整到非外语类专业,此类学生入学后不得转至非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高校应安排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招收成都外国语学校推荐的保送生,并向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所需非通用语种专业倾斜。

  凡申请保送的学生,均须参加普通高考报名、体检,在省教育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之前,均须做好参加高考的准备;经省教育考试院审核确认已保送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录取。

  原标题:2020年起 四川取消省级优秀生保送资格

编辑: 郑轶

2020年起 四川取消省级优秀生保送资格

近日,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政策出台。从2019年起,经成都外国语学校公示确认取得推荐保送资格的学生,自行向有关高校申请专项测试。高校应安排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招收成都外国语学校推荐的保送生,并向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所需非通用语种专业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