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CBA:“双塔”主场显威 川军爆了卫冕冠军的冷

2018-01-08 09:20:00来源:华西都市报

  四川品胜男篮在主场将卫冕冠军新疆男篮拉下了马。本赛季,虽然四川品胜获胜的场次不多,但却已经让广厦、深圳和新疆这三支排名前八的球队在省体输了球。本场比赛,两名有着竞争关系的球员迪奥古和富兰克林,一个在场上一个在场下,都忙个不停。幸运的是,球队再次赢球了。

  迪奥古主场首秀尚可

  这虽然不是迪奥古首次代表四川品胜亮相,可在主场是第一次。这名内线强援在本场比赛中的发挥还算不错,得到了19分以及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赛后,主帅杨学增也表示:“基本是满意的,今天是他的第二场球,体能上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他在场上的作用,特别是在弥补4号位这个薄弱点,篮板球和防守都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随着比赛的进行,他的状态会越来越好,在队伍中发挥的作用会越来越重要。”

  在上一场客场对阵上海的比赛中,迪奥古首次代表川军出场,打了37分钟,虽然拿下全队最高的27分,但他的出手次数也很多,而且有不少分数是在垃圾时间里获得的,因此算不上正常表现。杨学增当时曾表示:“迪奥古刚来,在磨合上和球队不熟悉,而且他今天的表现整体上不是很好。”

  不过,迪奥古的到来,确实让川军在篮板表现上逐渐恢复了前几个赛季的水准。即使上轮输给上海队,四川队的56个篮板球,也比对方多了12个。本场对阵新疆,四川男篮的篮板数为50个,仍旧比新疆的46个篮板要多。赛后,老杨高兴地说了一句:“之前我们是有点不太正常,现在恢复了一些状态,就能多赢得对手的尊重。”

  富兰克林场下忙不停

  上周,四川男篮宣布了用内线球员迪奥古暂时更换富兰克林。由于富兰克林在本赛季之初与四川品胜男篮签订了一份为期2年的合同,因此他仍在跟队训练。甚至上一场四川队作客上海,富兰克林也依然随队前往。四川男篮这样做也是有所顾虑,上赛季哈里斯就曾意外受伤,最终只能使用约什来替代。如今有富兰克林跟队训练,一旦其中一个外援出了问题,他还能及时补上。

  暂时无法上场的富兰克林在比赛开始之前来到了媒体工作间,和因伤无法出场的左朕年聊了两句,然后抓了一桶方便面吃完,心满意足地擦了擦嘴,然后走进了球场。实际上,在迪奥古到来之前的几场比赛,富兰克林也有着相当不错的发挥,因此看台上甚至有球迷专门打印了富兰克林的名字,在比赛之中一直举着,为暂时不能登场的小富打气。

  富兰克林在比赛期间,一直坐在球队的家属席,看到紧张之处就立刻站起来,大声喊着,仿佛就是个场外指导。而在节间休息时,不断有球迷涌到富兰克林所坐的角落,找他合影签名,富兰克林来者不拒,简直是比在场上打球还要忙。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闫雯雯

编辑: 郑轶

CBA:“双塔”主场显威 川军爆了卫冕冠军的冷

四川品胜男篮在主场将卫冕冠军新疆男篮拉下了马。”  不过,迪奥古的到来,确实让川军在篮板表现上逐渐恢复了前几个赛季的水准。富兰克林在比赛期间,一直坐在球队的家属席,看到紧张之处就立刻站起来,大声喊着,仿佛就是个场外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