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九寨”杯国际摄影大赛各奖项揭晓

2017-12-15 00:38:00来源:央广网

获奖作品《听·说》

  央广网成都12月1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2月14日,首届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九寨”杯国际摄影大赛评奖活动在成都圆满完成,评委专家组从参赛作品中评出180余幅作品进入总评,并最终确定了104个奖项的获奖作品,加上评委会自行评选的组委会提名奖,合计奖项达159个,奖金合计20万元。本次大赛将于近期举办颁奖仪式,届时部分获奖选手将受邀参加颁奖活动。

  首届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九寨”杯国际摄影大赛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九寨沟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大九旅集团公司协办。这也是两大生态品牌大熊猫和九寨沟首度携手的全球性文化推广活动。

获奖作品《憨态》

  大熊猫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动物之一,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万年,是世界生物进化史上的活化石,数量十分稀少,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深受全球大众的喜爱,被誉为“中国国宝”。据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报告显示,全国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达1864只,其中,四川省1387只,占全国野生大熊猫总数的74.4%,分布在秦岭、岷山、邛崃山、大相岭、小相岭和凉山等六大山系,涉及四川、陕西、甘肃三省的17个市州、49个县市区、196个乡镇。

获奖作品《雪崩》

  为大力宣传熊猫科研保护事业,全面推广熊猫多元文化,广泛普及熊猫生态知识,从今年起,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将联合四川、陕西、甘肃等大熊猫主要分布区的地方政府和宣传部门,共同开展“熊猫中国 走向世界”大型主题活动,把“熊猫中国”“熊猫四川”“熊猫陕西”“熊猫甘肃”以及“熊猫成都”“熊猫九寨”等品牌推向世界。首届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九寨”杯国际摄影大赛就是在这一背景下率先启动的全球性文化活动之一。

  该项大赛设特等奖1幅,奖金5万元;金奖2幅,每幅奖金1万元;银奖6幅,每幅奖金5千元;铜奖10幅,每幅奖金2千元;单项奖5幅,每幅2千元;优秀奖80幅,每幅奖金500元;组委会提名奖50幅,每幅500元;组织奖5个,每个1千元。

获奖作品《饲养员和他的宝贝》

  自2017年5月开赛以来,本次摄影大赛吸引了广大热爱大熊猫和熊猫生态环保事业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以及珍藏有大熊猫历史图文的人士等积极参与,共收到报名信息723人;共收到单幅参赛作品3686幅,组照参赛作品146组共920幅,合计4606幅。

  为保障大赛评奖的公开、公平、公正,本次大赛评奖制定了严格的评奖规则,九寨沟县公证处对评选进行全程现场公证,特邀新闻媒体记者作为代表到总评现场参与监督,九寨沟县电视台对评选过程进行了录像保存。

获奖作品《交流》

编辑: 刘涛

首届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九寨”杯国际摄影大赛各奖项揭晓

12月14日,首届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九寨”杯国际摄影大赛评奖活动在成都圆满完成,评委专家组从参赛作品中评出180余幅作品进入总评,并最终确定了104个奖项的获奖作品,加上评委会自行评选的组委会提名奖,合计奖项达159个,奖金合计20万元。本次大赛将于近期举办颁奖仪式,届时部分获奖选手将受邀参加颁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