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CBA:四川男篮五连败 “哈林组合”何时发威?

2017-11-09 09:11:00来源:华西都市报

  11月8日,四川队球员富兰克林(左)在比赛中突破上海队球员翟逸的防守。

  11月8日晚,四川品胜男篮在主场105:114不敌来访的上海男篮,纵观此前四场比赛,该队本赛季还未尝胜绩。在本场比赛中四川品胜男篮曾一度领先对手15分,但在第三节和第四节阶段被对方连续追分,最后输给了对手。国内球员拿到了本场比赛中的60%的得分,而哈达迪和富兰克林的组合在此前爆发了一场之后又陷入了沉寂。如果哈林组合无法继续发威,那么下一场四川队客场对阵新疆男篮,更是找不到获胜的机会。

  刘炜受伤 黄荣奇挑大梁

  对阵老东家上海男篮,刘炜却受了伤,一直坐在替补席上。原来,在上一轮对阵广东男篮的比赛中,刘炜大腿本就拉伤,而在回到成都的一次训练之中,伤势变重。考虑到这仅仅是第五轮比赛,联赛时间还长,因此本场比赛教练组并没有把他列入上场名单之中。这也给了年轻小将黄荣奇一个首发的机会。

  黄荣奇本赛季加盟四川男篮之后,一直深受刘炜的喜爱。刘炜曾经多次点评这个年轻人聪明肯练,他也经常带着小黄训练,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了对方。黄荣奇在本场比赛首发之后,表现也不负众望,拿到了19分6个篮板2次助攻的数据。赛后,四川品胜男篮主帅杨学增还专门点评了左朕年和黄荣奇两名小将的表现:“本赛季,四川品胜男篮充实了6名年轻队员。左朕年这一场,因为之前伤病的影响,并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但是他最近几场的发挥还是不错。黄荣奇是一个攻击力很强的球员,我们要把他的速度发挥出来,在防守方面还要加强。他虽然是第一次打CBA,但还是表现出了不错的心理和状态,我们需要尽量发挥出他的特点和水平。”

  内线不佳 哈达迪没恢复

  对阵上海的比赛,“哈林组合”的数据简直不能看。哈达迪10分20个篮板,富兰克林28分10个篮板,两个人的得分加起来只有38分,还不如上海队的寂寞大神弗雷戴特一个人拿得多。

  从现场的表现来看,富兰克林并未能融入四川队的进攻体系,而哈达迪的状态也不够好。本场比赛哈达迪2分球共出手12次,只进了3个球,比起上个赛季差远了。

  “哈达迪这个赛季之前来的时间很短,有点发胖,身体情况还没达到最好的状态,另外还有一定的伤病,影响了本赛季的备战。”杨学增这样解释哈达迪的表现,“前五轮比赛,他只发挥了上两个赛季的六成到七成状态。大哈是我们战术体系的核心,他的状态好坏对于全队的影响很大。在没有哈里斯的情况下,我们在篮下的攻击力不够。我感觉这场比赛他还是尽力了,不过因为状态的问题,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闫雯雯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男篮主帅;比赛;赛季;联赛时间;CBA

CBA:四川男篮五连败 “哈林组合”何时发威?

11月8日,四川队球员富兰克林(左)在比赛中突破上海队球员翟逸的防守。11月8日晚,四川品胜男篮在主场105:114不敌来访的上海男篮,纵观此前四场比赛,该队本赛季还未尝胜绩。黄荣奇本赛季加盟四川男篮之后,一直深受刘炜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