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蜀蓉戏剧社挂牌成立 川剧正式走进课堂

2017-10-12 20: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0月12日消息(记者刘涛)10月12日,四川蜀蓉戏剧社在成都市成华小学正式挂牌成立,传统川剧得以正式走进课堂。

  四川蜀蓉戏剧社是目前四川唯一一家以少儿戏曲和儿童戏剧为主要方向的非营利性新文化社团组织,致力于以川剧为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推广、研习。该戏剧社以“振兴川剧从娃娃抓起”为切入点,让川剧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中小学生的内心。目前,剧社正式成立“彭登怀变脸艺术工作室”和“余琛戏曲舞蹈工作室”、“陈菊芳旦角艺术工作室”,由大师名家领衔,通过传帮带的形式,将川剧传承到底。

  从2017年开始,四川蜀蓉戏剧社计划用3年时间,在四川中小学建立100所“戏曲(川剧)传承示范学校”,将派出强大的师资,和学校共同打造具有学校自身特色的戏曲社团,重点培养学员的川剧基本功和戏曲表演,让孩子们从小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具备一定艺术欣赏能力,同时打造具有四川本土特色又适合中小学生表演的精品川剧剧目。

  当天,四川蜀蓉戏剧社为首批“戏曲(川剧)传承示范学校”授牌,分别是成都师范附属小学、成都七中初中附属小学、成都同辉(国际)学校、成华小学、列五中学、成都市华建学校、天府新区华阳小学等。四川蜀蓉戏剧社将在这些学校组建校级川剧精品社团,由剧社安排专业师资,将川剧带进课堂,固定课时、固定场地、固定教师进行专业教学,让学生从小认识川剧、喜欢川剧、欣赏川剧、推广川剧。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四川蜀蓉戏剧社挂牌成立 川剧正式走进课堂

10月12日,四川蜀蓉戏剧社在成都市成华小学正式挂牌成立,传统川剧得以正式走进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