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一带孩子去哪儿玩?川东北最大动物园国庆接客

2017-09-19 10:50:00来源:华西都市报

  流转土地3500亩,总投资投资3亿元,川东北最大动物园将于10月1日正式开门接客。动物园距离南充半小时车程,从南充到蓬安,高速公路利溪收费站出站就到了。动物园位于南充蓬安蓬安镇利溪镇花房子村,是景区,也是一个动物养殖基地,还是一个产业扶贫村。以绿色、环保、生态、安全为切入点,集生态养殖、有机种植、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

  动物园可看些啥?

  动物园现已建成鸵鸟场、野猪散场、孔雀场、水上拓展训练场、梅花鹿场和爬行动物馆、水簇馆、珍惜动物展销馆,还有猛兽区,草食动物区。目前,汇集了灰鹤、紫水鸡、牦牛、狐狸、猪獾、景鸡、鹧鸪鸡、鹦鹉、水貂、兔豚、海狸鼠等100多个品种。

  据介绍,动物园还将陆续投入建设,将建成非洲大草原,侏罗纪公园,飞鸟王国,儿童游乐园,立志建成川东北片区最大的野生动物园,以引进斑马,长颈鹿,建成虎山,猴山,婚庆文化中心,房车俱乐部,健康养老中心,总投资将达到3亿元。

  动物园咋也扶贫?

  外来的龙头企业,进驻花房子村,联合149户农户,成立了蓬安花好月圆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资金2000万元,整村流转蓬安县利溪镇花房子村土地3500余亩。合作社里有49户贫困户,“花好月圆”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新希望、新平台。

  通过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的模式,合作社返租倒包花好月圆龙头企业整理好的土地,种植有机大米和油菜。村民们则摇身一变成为产业工人。干起了生态农业种植,特种动物、珍禽生态养殖,果蔬、花卉生态栽培等“技术活”。初具规模的示范园,也给村民带来了极大的经济效益,土地租金约加上村民入园务工收入就达200万。

  游客来了玩什么?

  这个动物园是一个半开放式野生动物园,可供游客观赏各种稀奇古怪的动物。专业合作社依靠3500亩土地,以青绿饲料、粮食、农副产物为饲料来源,不饲喂任何添加剂、配合饲料、违禁药品,饲养跑山鸡、野猪、土猪、羊、鸭、鹅、野鸡等畜禽,为广大市民提供绿色肉、蛋产品。栽植银杏、桂花等果树和具有观赏价值的经济林木、花卉。美化园区,力争做到月月赏花、季季品果。动物园里还有许多鱼塘,放养各类淡水鱼、土龙虾等水生动物,为休闲者提供垂钓、休闲。刘学兰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苏定伟 摄影报道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川东北,紫水鸡,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孩子,大草原

十一带孩子去哪儿玩?川东北最大动物园国庆接客

流转土地3500亩,总投资投资3亿元,川东北最大动物园将于10月1日正式开门接客。外来的龙头企业,进驻花房子村,联合149户农户,成立了蓬安花好月圆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资金2000万元,整村流转蓬安县利溪镇花房子村土地3500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