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武侯区举行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论坛 嘉宾为产业发展建言

2017-09-18 15:53:00来源:央广网
签约现场
    央广网成都918日消息(记者贾宜超)917日,以“影领武侯、视创新高”为主题的成都武侯区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在成都举行。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共设有成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参观考察、成都武侯区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论坛暨彤梦心缘(成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约仪式、“梦想启航 一路彤行”关晓彤成都公益见面会三大活动。成都武侯区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作为系列活动的亮点之一,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论坛上,与会行业“大咖”围绕现代影视产业的发展趋势、影视产业在成都的发展优势,以及进一步完善成都地区文化影视产业的新格局等话题展开研讨,并为成都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提出建议。

 关晓彤成为武侯区引进的文化产业高端人才

  在此次活动中,彤梦心缘(成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正式入驻签约四川国际文化人才港。同时,女演员关晓彤也成为了武侯区引进的文化产业高端人才。据“彤梦心缘”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丰富的影视创作人才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这些是他们选择成都的重要因素。该负责人认为,成都发展文创产业,将为影视产业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当前,成都正围绕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目标,大力支持发展影视文化产业。”据武侯区委副书记张斌介绍,根据文化产业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布局,武侯区也正在积极努力尝试,如建设四川国际文化人才港等重点项目。同时,武侯区结合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现状,相继发布《成都市武侯区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系列政策(影视产业专项政策)》(试行)等政策,不断促进武侯影视产业快速、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推进文化强区建设,发挥影视文化产业辐射和带动作用,助推武侯区结构性改革和经济社会文化的全面创新发展。

关晓彤成都公益见面会现场

  据介绍,四川国际文化人才港项目的落成,将力求打造成电影产业、音乐产业及关联产业“文化+互联网”等未来文化产业高规格高品质聚集地,形成从人才培育——文化生产——文产包装——文化消费一体化链条体系。

  成都市文化产业商会会长、星娱文化CEO王开昕认为:“‘四川国际文化人才港’的建设,将增强对影视文化企业的吸引力,提升对影视产业的综合服务能力,同时可以扩大当地居民的就业渠道,助力武侯区建设成为西部领先的影视产业聚集区。

关晓彤成都公益见面会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成都武侯区举行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论坛 嘉宾为产业发展建言

“成都武侯区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论坛”系列活动9月17日在成都举行。此次活动以“影领武侯、视创新高”为主题,由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武侯区文体旅游局、武侯区投资促进局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