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开赛 “空中大战”在自贡上演

2017-08-16 09:26:00来源:四川日报

蓝天中,两架大型涡喷飞机进行拉烟表演。 本报记者 何海洋 摄

  本报讯(记者 秦勇)8月15日,2017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自贡站)在自贡航空产业园开幕。作为本赛事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的分站赛,来自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师范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浙江大学等的40余支代表队近5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与角逐。

  本次赛事分为竞赛项目和科技创新项目。其中,竞赛项目分为创新竞赛项目和爱好者普及项目两个类别,分别包括对地侦察与打击、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限距载重空投、电动滑翔机和国际遥控特技、遥控电动四机空战、遥控纸飞机编队飞行等比赛项目。科技创新项目分为气动布局、结构工艺、能源动力系统等9个类别,主要围绕飞行器集成与应用创新、新能源在飞行器上的应用与开发等5个主题设计,设一、二、三等奖,对特别优秀的项目设特等奖。

  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是一项融合了科技、教育和体育运动的航空航天模型赛事活动,与美国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欧洲大学生载重飞机设计大赛并列成为世界高校科研类飞行器设计赛三大赛事。今年,全国共举办6站赛事,分别是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站、南京站、石家庄站、哈尔滨站、西安站和自贡站。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飞行器设计,赛事,挑战赛,公开赛,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开赛 “空中大战”在自贡上演

8月15日,2017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自贡站)在自贡航空产业园开幕。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是一项融合了科技、教育和体育运动的航空航天模型赛事活动,与美国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欧洲大学生载重飞机设计大赛并列成为世界高校科研类飞行器设计赛三大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