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眉山市政协持续推动做强东坡文化产业

2017-08-15 10:29:00来源:人民政协报

  “建设东坡文化论坛永久会址,汇聚全球顶级专家学者围绕苏东坡与政治、经济、文化等开展高端论坛。”“成立机构,组建策划团队;调整规划,建立产业发展园区;精心设计,科学规划建设项目。”近日,在四川省眉山市政协召开的做强东坡文化产业座谈会上,各界人士纷纷建言。

  据悉,会议召开两周前,市委书记慕新海到基层调研时,提出了实施“七个一”工程扩大文化影响的新要求,即做精一个博物馆、举办一个研讨会、打造一部舞台剧、拍摄一部电视剧、筹办一所东坡文学院、承办一台晚会、打造一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对此,市政协及时召开党组、主席(扩大)会议进行学习传达,随后还邀请文化艺术界政协委员、文艺界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举办了8次助推“七个一”工程专题调研的座谈。

  眉山市政协将收集到的100余条意见建议分类分期,以政协专报形式及时报送市委、市政府,慕新海在批示中肯定“问题找得准、建议有意义”,并对一些具体建议进行了重点批示。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东坡文化,眉山市,文化旅游,政协委员,做强

四川眉山市政协持续推动做强东坡文化产业

“建设东坡文化论坛永久会址,汇聚全球顶级专家学者围绕苏东坡与政治、经济、文化等开展高端论坛。”近日,在四川省眉山市政协召开的做强东坡文化产业座谈会上,各界人士纷纷建言。对此,市政协及时召开党组、主席(扩大)会议进行学习传达,随后还邀请文化艺术界政协委员、文艺界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举办了8次助推“七个一”工程专题调研的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