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数博会在蓉开幕 炫酷智能科技“盛宴”激情上演

2017-08-11 09:52:00来源:成都商报

  市民体验数字模拟舞蹈

  市民参观会表演的机器人

  市民体验VR自行车

  熊晓鸽:人工智能技术

  不能局限在娱乐

  应该更多涉足2B行业

  昨日,2017iworld数字世界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在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现场表示,人工智能和VR潜力很大,但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不能局限在娱乐,应该做更多涉及工业、到B端(2B)行业。此外,他希望在成都寻找把内容、文化和IDG数字平台和技术结合起来的创业项目。

  谈企业发展

  规模增长不仅靠投资项目

  还需要兼并合作

  “iWorld数字世界博览会已经举办了四次,每年都有新的感受。”熊晓鸽表示,此次大会,就是提供一个头脑风暴的机会,让大家一起去发现机遇。

  这是第二次在成都举办数博会。数博会于1985年由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创办,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移动消费电子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展示平台之一,已在美国连续成功举办29届,在北京成功举办4年,2016年落户成都并成功举办。本届数博会由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市博览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举办,以“智能科技,创新未来”为主题。

  2015年熊晓鸽来成都时,曾说要在成都寻找独角兽企业。

  “我们已经投资过30多家公司,不乏一些有独角兽潜力的企业,但很多企业目前还没有解决规模问题。”熊晓鸽表示,在成都更希望寻找把内容、文化和IDG这个数字平台和技术结合起来的创业项目。他以美国企业发展举例,“美国的软件公司,快速发展不仅是投资一个个项目,更是靠兼并来做。可能我们要走一个新的思路,跟一些有实力的公司和大格局的CEO合作。”

  成都是否有此布局?熊晓鸽确认了这一点,目前已经有一两家在洽谈中,应该会在今年底出结果。

  谈行业趋势

  看好人工智能和VR

  作为资深投资人,哪些领域是未来趋势?熊晓鸽提到了人工智能和VR。

  这也是今年大热的两个行业,熊晓鸽对行业发展提出自己的看法。“人工智能技术还是蛮重要的,但主要还是应用上的问题,不能局限在娱乐,应该做更多涉及工业或者2B行业。”熊晓鸽认为,人工智能不能仅局限于娱乐、体验,应该推到更多的应用层面,比如自然灾害搜救,“机器人一定比搜救犬效率更高。”

  对于VR,熊晓鸽也有自己的看法,除了娱乐、游戏,VR应该思考怎么做成可替代性的东西。他说,登山运动很好,但不一定每个人都要去爬珠穆朗玛峰。生活在珠穆朗玛峰常年为登山者服务的夏尔巴人,世世代代都要去帮助别人登山,运送货物,这是一种很危险的职业,“但如果有这个技术,就可以在办公室享受到登珠穆朗玛峰同样的感受。”

  对于未来潜力行业,熊晓鸽提到了现场的4k显示屏。“现在很多电视还是2k为主的,其实可以提升到8k,美国准备重新开始做电视机了,8k电视普及起来应该快得多。”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数博;盛宴;CQ;智能科技;智能汽车

2017数博会在蓉开幕 炫酷智能科技“盛宴”激情上演

”  正如熊晓鸽所言,2017iWorld数字世界博览会是交流平台,来自各行各业的专家汇聚成都共享“思想大餐”,共论数字产业发展。2号馆设置有成都·中国软件名城专题特展区,来自智能制造、信息安全、物联网、智慧医疗、数字媒体等5个成都软件服务业特色领域的35家代表企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