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拟建交子金融文化博物馆 预计明年内完工

2017-05-23 09:59:00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讯(记者 刘久林)成都金融城拟选址交子公园内筹建交子金融文化博物馆,目前正在进行方案策划征集,23日至26日接受报名。该馆规划面积约3200平方米,预计明年内完工,由成都金融城公司与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联合筹建。旨在弘扬成都作为纸币发源地的金融创新、诚信精神的悠久历史,助推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进一步提升成都作为中国金融第四极的文化地位。

  交子公园总面积约40.9万平方米,含有一个水域面积3.8万平方米的生态湖区。建成后将打造出多层次景观,提升西部金融中心文化氛围。“我们将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积极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西部金融中心贡献力量。”金融城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是世界上第一张纸币——交子的诞生地,交子的出现,比欧洲纸币早了600多年。

  纸币的出现极大地推动了社会经济发展,但纵观全国,尽管钱币博物馆遍布各地,却还没有一座专门以交子为主题的金融文化博物馆,成都交子金融文化博物馆的成立不仅将填补这一空白,更是世界纸币发源地悠久历史的延续。

  原标题:成都拟建交子金融文化博物馆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交子,博物馆,金融创新,文化地位,金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