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熊猫杯”国际足球赛在蓉开战 四支球队参赛

2017-05-17 11:43: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李婷 记者 薛剑)2017年“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5月16日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参赛的四支球队斯洛伐克、匈牙利、伊朗以及中国国青队齐齐亮相,四支球队将于5月17日—21日在成都展开一对一较量,争夺目前在国际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中分量颇重的“熊猫杯”。

  在四支参赛球队当中,由德国人伊塞克执教的U19中国国青队备受瞩目,尤其这支球队中还有多名四川籍的球员。其中,目前效力于上海申花的四川南充籍球员刘若钒近来状态抢眼,此外,川足名宿刘斌之子刘超阳此番也将身披国字号战袍出战,而这也是“四川足球第三代”首次代表国字号球队在成都作战。

  “总体来讲,这次比赛对中国队是非常有挑战性的。”伊塞克表示,这是他上任以来首次带领中国国青队参加的首个国际性赛事,因此他对比赛相当重视。在今年3、4月间,他特意与中国国青队教练组前往多个赛区,观看了全运会预选赛,并从中选拔了50名球员进入集训。此番前来成都参加比赛的球员,是他精心挑选出来的阵容。“除了比赛成绩,我也希望我的球队能够出现一、二名优秀的球员,能够进入中国国家队。”伊塞克说。

  按照赛程,中国队将在5月17日率先挑战匈牙利,随后将迎战伊朗、斯洛伐克。

  特别提醒

  5月17日 19:30全运会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四川蒋文文/蒋婷婷冲金)

  CCTV-5直播,如有变动,以央视预报为准。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球员,国青队,熊猫杯,球队参赛,国际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