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免费音乐会巡回展将登陆四川

2017-04-18 12:29:00来源:四川日报

  2017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纪念日。4月17日,记者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获悉,接下来的几个月,音乐会、巡回展等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活动将陆续登陆四川,多项活动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6月11日,拥有“香港文化大使”及“民乐翘楚”美誉的香港中乐团将应邀到成都举行巡回音乐会。7月底,香港竹韵小集将到访成都,参与2017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举行“岭南风·香江情——香港作品音乐会”。

  “不仅有传统的中式音乐,还会将西洋音乐带给四川的观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林雅雯介绍。8月13日,出生于香港的世界级大提琴家李垂谊将来到成都举行音乐会,为观众带来优美的古典音乐。

  除了音乐会,2017“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巡回展将于7月在四川美术馆展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还将在四川大学等高校举办讲座,“四川卧龙国家自然保护区青年实习计划”将组织粤港学生前往卧龙大熊猫基地实习,促进川港青年交流。

  四川是香港的重要投资地,截至2016年底,香港在四川投资设立近4900家企业,四川累计实际使用港资469亿美元,港商在四川的投资涉及房地产、金融、批发零售、餐饮、电力燃气等领域。今年5月13日,由香港城市大学与成都市双流区政府共同建设的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将揭牌。(记者 袁婧)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香港回归,四川大学,巡回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