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后0.7秒四川男篮锁定第七 以114:113险胜北京队

2017-02-20 10:23:00来源:四川日报

  北京队无缘季后赛 山东队搭上末班车

  2月19日,CBA2016-17赛季常规赛战罢最后一轮,四川品胜男篮在客场以114:113险胜北京队,锁定常规赛第七,将对手淘汰出季后赛,而山东队112:111一分击败青岛队,抢到了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2月24日,季后赛将拉开战幕,四川队将遭遇常规赛亚军广东队。

  最后0.7秒分出胜负

  京川之战,四川队一上来就取得领先,尽管哈达迪遭到对方的紧逼防守,但哈里斯、孟达等人却弹无虚发,上半时四川队以54:44领先。下半时,北京队显然思想包袱过重,以往屡试不爽的外线进攻也遭到四川队的严防,后者一度领先对手14分。比赛临近结束时,被逼上绝路的北京队开始发力,2分钟内竟然一口气投进了6个三分球,将比分追平。但最后0.7秒四川队获得罚球机会,王汝恒两罚一中终结了北京队的希望。

  现场的北京记者都在焦虑地关心山东与青岛一战,那场比赛比京川之战提前结束,山东队以一分优势赢球,这意味着北京队只有赢球才能晋级。当他们满以为比赛会被拖进加时赛,气势已起的北京队会完成逆转的时候,裁判却敢于在最后时刻哨子不软,这让很多现场的北京球迷泪流满面。

  “玄冥二老”功不可没

  本赛季四川队面临了太多的困难,第二轮哈里斯就手掌骨折,不得不临时更换外援,新引进的约什·史密斯始终未能适应CBA的打法。在这样的情况下,四川队输掉了多场原本不该输的比赛,导致最后阶段形势严峻。但四川队将士们没有放弃,最终完成赛季目标。特别是四川队的两名老将刘炜、孟达,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站了出来。

  刘炜加盟四川时,为了让他能够更快融入球队,教练组专门把他跟孟达安排到了一间寝室,成为室友的两人关系迅速“升温”,这对加在一起有70岁的“玄冥二老”,很快在球场上产生了良好的化学反应,本赛季,刘炜、孟达场均得分上双,刘炜场均得分15.9分,孟达场均得到14.4分。两名老将平均上场时间也分别达33.7分钟和34.6分钟。“孟达和刘炜这两名老队员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这是四川品胜主教练杨学增在球队晋级季后赛后对队中“玄冥二老”的评价。□本报记者 钱晞

  (本报北京2月19日电)

  季后赛对阵

  上半区

  新疆 VS山东广厦 VS辽宁

  下半区

  广东 VS四川上海 VS深圳

  (1/4决赛采用五战三胜制,半决赛和总决赛均采用七战四胜制,常规赛名次靠前的球队多一个主场。)

  相关新闻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北京队,四川队,玄冥二老,孟达,赛季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