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男篮掀翻领头羊 晋级季后赛再现曙光(图)

2017-01-23 09:52:00来源:四川日报

  四川队外援约什难得一见的篮下妙传。本报记者 欧阳杰 摄

  1月22日,CBA常规赛第30轮全面开战。回到主场的四川品胜男篮迎来一场硬仗,最终四川队凭借7人得分上双的表现,以122:116掀翻排名第一的上海队,晋级季后赛再现曙光。

  本报记者 钱晞 何浩源

  哈达迪一柱擎天

  此战对于四川队来说,只有战而胜之,才能保住晋级季后赛的希望。一开场四川队就打出了一个7:0的开局,不过第三节结束后领先的反而是上海队。第四节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四川队打出一波17:2,不仅反超比分还一举奠定胜势。本节四川队打出了高水平的团队篮球,哈达迪、张春军、孟达、刘炜、蔡晨5名球员在攻防两端都拼尽全力,而对手仍只能靠弗雷戴特一人得分。此役四川队7人得分上双,哈达迪拿到38分22个篮板。

  赛后,四川队主帅杨学增表示,这场比赛哈达迪的高位策应非常奏效,全队在他的带领下打出了高水平的团队篮球。“希望利用这场胜利让球队找回自信,我们冲击季后赛的目标没有改变。”由于原排名第9的江苏队不敌北京队,目前四川队以16胜14负的成绩排名第9,落后排名第8的北京队仍有一个胜场。

  周仕强力挺球队

  对正在苦争季后赛名额的四川队来说,战上海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就在赛前,金强俱乐部投资人周仕强专门召集蓉城各路媒体,他斩钉截铁地说出了一句话:“不管今晚的结果如何,不管我们这个赛季能不能进入季后赛,我都一如既往地支持球队。”

  老板一席话,等于给四川队将士吃了一颗定心丸。尽管这个赛季运气不好,俱乐部在人员配备上也捉襟见肘,但卫冕冠军要想晋级季后赛无比艰难,这是一个事实,俱乐部高层的潜台词是:“如果大家都拼尽了全力仍无法实现赛季目标,大不了下个赛季从头再来。”

  季后赛还有多远

  目前,常规赛还剩下8场比赛,按照四川队教练组的分析,要想晋级前八,常规赛至少要保持60%的胜率,也就是至少要拿到22胜,而四川队只有16胜,也就是说,剩下的比赛四川队最多只能再输2场。在四川队剩下的赛程中,还有四个主场四个客场,其中排名在四川队前面的有新疆队、山东队、北京队。目前,山东队领先排名第9的江苏队两个胜场,基本上已经上岸,剩下的就是北京队、江苏队、四川队争夺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

  冲季后赛,四川队最大的软肋就是“鹰王”约什的低迷。约什加盟四川之后,表现与球迷的期望相差太大。他一直没有能够打出理想的状态。“真没想到,约什这样的大牌球员迟迟不能融入球队,一位NBA全明星球员,带给球队的贡献太少了。”周仕强说。四川队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之后的比赛只能一场一场地拼。

  原标题:四川男篮掀翻领头羊晋级季后赛再现曙光

  相关新闻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季后赛,四川队,晋级,赛季目标,男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