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主场活动 将落地成都

2017-01-22 10:07:00来源:成都商报

  “金鸡报喜、生‘鸡’(机)勃勃、‘鸡’(积)极向上……”昨日,在鸡年新春大拜年的祝福声中,2017年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颁奖晚会暨优秀节目展演活动在浙江温州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350多名小演员们、获得本届网络春晚小主持人选拔大赛“星话筒奖”的8位小主持人,和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主持人小鹿姐姐一起,为全国小朋友奉上了一场由他们自己主持、自己演出的欢乐盛宴。12个从全国推选节目中精心挑选出的节目极具时代气息,既有艺术性又有趣味性,以歌唱、舞蹈、朗诵、课本剧等形式惊艳了全国观众。

  其中,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第一小学32名小演员带来的《花灯闹春》,从孩子的视角对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古蔺花灯进行了全新演绎。据古蔺县第一小学书记陈刚介绍,该舞蹈是由学校联手古蔺花灯艺人创新编导,历时4年不断创新改进。舞蹈充满童趣和年味,寄托了少年儿童对美丽祖国大家园的深情厚谊,抒发了孩子们放飞梦想的豪情壮志,富有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

  此外,晚会还对第七届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获奖作品和单位进行了颁奖,并进行了网络春晚主场活动的承办旗帜传递交接,第八届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主场活动将落地成都。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尹沁彤

  原标题: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颁奖晚会 昨在温州举办

  相关新闻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春晚,主场,未成年人,网络,金鸡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