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科教文娱

央广网

国考报名最后一天 四川还有8个职位没人和你抢哦

2016-10-24 09:52:00 来源:成都商报

  全国报名总数

  截至昨日8时,报名系统已审核通过917931人,远超去年同期的87.2万人

  全国最热职位

  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及以下”,竞争比7032:1

  四川最热职位

  “内江市东兴区国家税务局科员(二)”,竞争比679:1

  四川无人报考职位

  四川省气象局6个,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1个,中国保监会四川监管局1个

  今天18时,“国考”报名大门将关闭。截至昨日8时的数据显示,报名系统已经审核通过了91.8万人,远超去年同期的87.2万。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一职领跑最热职位排行榜,竞争比已高达7032:1。而截至昨天10时,全国仍有418个职位无人通过报名审核,1531个职位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之比小于3:1。

  具体到四川,截至昨日16时,工作地点在四川的职位通过审核总人数超过4.1万人,有8个职位暂无人通过审核,最热职位竞争比为679:1。

  全国

  7000多人争一职 热度三年来最高

  昨日,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进入第九天。据中公教育数据统计,截至昨日8时,经过近8天又1夜的报名后,全国范围内,报名系统已经审核通过了917931人,远超去年同期的87.2万人。预计今年国考报名通过审核人数将超过100万,职位平均竞争比为33.92:1。

  报名接近尾声,本次国考竞争最大的岗位也基本锁定,这个岗位就是民盟中央办公厅的“接待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该职位仅招录1人,职位的介绍为“从事机关公务接待的服务工作,机关会议和活动的筹备工作”。截至23日8时,这一职位报名数已有7032人。此外,还有20个职位竞争比突破1000:1。

  从近三年的国考数据观察,2015年国考,报名最热职位的竞争比为2625:1;2016年国考招录,最热职位竞争比达到2847:1;本次国考报名尚未结束,但最热岗位的竞争程度已创下三年最高。

  四川

  气象局遇“冷空气”

  6职位无人报考

  具体到四川的情况,截至23日16时,据四川中公教育统计,2017国考招录职位中工作地点在四川的职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41114人,共有8个职位暂无人通过审核,最热职位竞争比为679:1。通过审核人数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四川省国家税务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成都铁路公安局,三部门通过审核总人数达36421人,占已通过审核总人数88.5%。

  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为“内江市东兴区国家税务局科员(二)”,招录1人,截至昨日16时通过人数为679人。而去年在川职位竞争比最高的是安岳县国税局的一个职位,考录比达到936:1。记者梳理发现,川内竞争最激烈的10个职位有8个属于国税系统,排名前十的“热职”竞争比都超过了333:1。

  工作地点在四川的职位仍有8个无人报考,其中6个用人部门都是四川省气象局,另两个职位属于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和中国保监会四川监管局。四川华图教育的一位公务员考试专家解释说,气象岗位少人问津是一个惯例,而一向热门的单位是国税局、银监会等用人单位;而涉及核安全的职位需要工作人员付出较多,也需要专业知识,所以无人报考过审;保监会的职位无人过审,则应该是岗位要求较高。

  提醒

  抓紧最后报名时间 尽量避开9时~11时高峰时段

  今日18时,国考报名就将结束。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昨日10时许发布特别提醒:据统计,目前仍有部分职位报名人数较少,甚至无人报名……希望广大考生结合职位特点和自身条件,理性选择报考职位。根据以往情况,报名截止前两天报名人数较多,容易导致网络拥堵,希望广大考生抓紧时间报名,同时尽量避开报名高峰时段(9时~11时)。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相关新闻

编辑:郑轶

关键词:国考,职位竞争,核与辐射,报名系统,报名人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