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科教文娱

央广网

四川规定:学员学车 可自主选教练培训时段等

2016-10-19 11:06:00 来源:成都商报

  机动车驾驶培训先学后付、计时收费模式于10月1日起实施,四川将确保今年50%以上驾培机构提供此模式,到2018年达到100%。为此,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昨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计时培训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服务模式改革的通知》。

  《通知》督促驾培机构安装使用“先学后付、计时收费模式预约培训系统”软件、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平台,并在10月31日前完成系统安装部署工作,实现与计时培训系统的有效对接。11月底前,各地已实现该模式的驾培机构,将向社会公布。

  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制定了《四川省机动车驾驶培训先学后付、计时收费模式预约培训系统技术要求(试行)》。根据该要求,预约培训系统由驾培机构管理系统、教练员端、学员端组成。学员端应具有网页端、手机APP、微信三种操作形式。学员可通过手机号、身份证号码进行注册及登录,自主选择和预约驾培机构的教练员、车型、教学区域、培训时段、支付方式等,对培训质量进行评价和投诉、查询学时价格和账单及在线支付、对历史培训及学时记录进行查询等。

  各地将加强教练员和教练车的管理,根据学员评价情况进行服务质量排名,每月向学员公布一次。

  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原标题:今后学车 可自主选教练

  相关新闻

编辑:郑轶

关键词:学员,培训系统,学车,服务模式改革,驾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