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科教文娱

央广网

成都高新区与四川大学签约 在七大领域展开合作

2016-09-30 15:10:00 来源:央广网

四川大学创新创业基金启动仪式

四川大学与成都高新区全面创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央广网成都9月30日消息(记者刘涛)9月29日下午,作为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的重要活动之一,四川大学与成都高新区签署《四川大学-成都高新区全面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四川大学与成都高新区将瞄准国际高端创新创业和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重点开展“七项战略合作”:共同设立1亿元规模的“双创”专项资金;共建一批国际创新创业合作平台;共建一批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培育和建设一支高水平工程技术研发专职博士后队伍;联合设立“协同创新孵化基金”和“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共同推进科技成果“三权”改革、促进成果转化;加强国际化技术人才和管理干部培养交流。

  据介绍,共同设立1亿元规模的“双创”专项资金是“七项战略合作”中的重要合作之一。该“双创”专项资金,建设投入期5年,主要用于支持四川大学科技人员及通过四川大学吸引的全球创新创业人才,与成都高新区企业合作开展创新产品研发、科技成果产业化、高端产业培育等项目,集聚全球优质创新资源,推动四川大学科技成果在成都高新区转化和产业化。

  而在“共建一批国际创新创业合作平台”战略合作中,四川大学将发挥其在国际合作上的优势,在国际人才交流、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科技合作和技术转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吸引海外科技成果和创新团队到成都高新区转化,助推成都高新区建设国际创新创业中心。

  与此同时,围绕成都高新区的主导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发挥四川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科研基地的研发优势,围绕生物医用材料、生物医药、绿色能源与低碳技术、新材料、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领域,在成都高新区打造一批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将累计投入10亿元资金支持,整合全球创新创业资源,助推四川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支撑成都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推进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

  “发挥地方和高校各自优势,推进校地协同创新是成都高新区打造国际创新创业中心的重要路径。”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范毅说,成都高新区与四川大学开展全面创新战略合作,在七大领域展开校地全面战略合作,将对成都高新区打造世界一流园区、四川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重要助力。

编辑:刘涛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