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科教文娱

央广网

遂宁川剧团折子戏专场成都上演 交流演出让戏迷过戏瘾

2016-09-24 12:54:00 来源:央广网

遂宁川剧团折子戏专场演出在成都上演

      央广网成都9月2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9月23日晚,“锦绣四川·好戏连台”四川省优秀文化作品演出季迎来遂宁市川剧团折子戏专场演出。而通过开展这样的交流演出,也让戏迷观众看到了更多的新节目和新面孔。

  当晚,遂宁市川剧团折子戏专场演出在四川省川剧院举行。演出以斩获“川青赛”一等奖的遂宁市川剧团冉茂莉表演的《杨八姐盗刀》开场,该戏讲述了奸臣潘仕贵为害杨家,奏宋王要杨家去北国取回老令公金刀,杨八姐巧妙骗取公主、肖太后信任,同叔父杨继康里应外合,盗取宝刀,凯旋南归的故事。当晚,从事川剧表演二十余年的冉茂莉在演出中凭借其扎实功底和精彩演绎,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随后,遂宁市川剧团还为观众奉献《二进宫》《太君辞朝》等经典剧目的演出。

遂宁川剧团折子戏专场演出在成都上演

  据遂宁市川剧团团长刘德君介绍,为给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演出,他们在剧目选择等方面提前做足了准备,参与此次演出的也均为剧团的中青年演员,都是艺术骨干。刘德君还说,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演出展示剧团,并借助这一平台,与各院团加强交流和学习。

  此次折子戏专场演出也受到了成都戏迷们的欢迎,现场观众对演出抱以热烈掌声。记者注意到,当晚的观众中,既有老人也有年轻人,年级最大的可能要数今年92岁高龄的彭介寿老人,他是在女儿的陪伴下专程前来看演出的。

遂宁川剧团折子戏专场演出在成都上演

  据悉,此次折子戏专场演出是“锦绣四川·好戏连台”四川省优秀文化作品演出季中的一场。由四川省文化厅主导、四川文化·院团联盟组织的“锦绣四川 好戏连台”四川省优秀文艺作品演出季自四月中旬推出以来,已连续推出音乐会、歌舞剧、川剧、话剧、儿童剧、舞剧等各种形式的精彩演出,这些演出均以文化惠民卡的形式让观众以非常优惠的价格走进剧院观看演出,以实现更好地文化惠民。

遂宁川剧团正式接牌成为四川文化院团联盟成员

编辑:贾宜超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