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科教文娱

央广网

四川音乐消费热 每年都举办着上百场音乐节(图)

2016-08-29 08:49:00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制图/龚武

  ——从数字看四川音乐消费热度

  在成都工作的理工科“宅男”王禹今年的生活过得越来越文艺:每周都有演出可以看,每月都可以“泡”音乐节。“听说今后省内不同的城市都有主题音乐季,听音乐的同时可顺便旅游。”

  据统计,仅成都就有能容纳每年200场演出的消费市场。具有国际影响的音乐节、民族音乐及节庆活动、每周末的低票价惠民演出等,正搅动音乐产业的春水。

  20多场

  四川每年大中型音乐节数量

  他们为何青睐四川?

  最近几个月,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成都室外音乐会、音乐之家每周末的音乐演出等四川“土生土长”的音乐节会日程排得密密麻麻。据统计,四川每年都举办着上百场音乐节,其中,大中型的音乐节就有20多场。除了本土演艺和策划机构,草莓音乐节、花妖游戏动漫音乐嘉年华、法国夏至音乐节成都站等也在四川抢滩音乐市场。

  他们为何都青睐四川?

  摩登天空有限公司是2016成都草莓音乐节主办方,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童欣表示,看中的是成都音乐产业良好的基础。“成都本来就有演艺‘第三城’之称,成都的城市氛围又非常休闲宜居,老百姓在娱乐文化方面的消费能力也不错。”童欣说,今年音乐节特别增设了成都舞台,邀请邹伟、王青松等10多位受观众欢迎的成都本土独立音乐人亮相,相信这也对挖掘、宣传成都的音乐资源会有帮助。

  而花妖游戏动漫音乐嘉年华的主办方——友合(北京)影业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欧洋告诉记者,之所以相中四川,是因为四川在游戏、动漫行业土壤深厚、发展迅速,也有嘉年华的目标群体。据统计,此次嘉年华共吸引游客约5万人,其中大部分为高校学生和年轻上班族。试水成功以后,该项目今后将长期落户成都。

  相关新闻

编辑:郑轶

关键词:音乐节,音乐产业,音乐演出,四川,音乐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