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科教文娱

央广网

《铜管五重奏》走上四川“好戏连台”舞台 观众感受铜管乐魅力

2016-08-28 19:44:00 来源:央广网

  

《铜管五重奏》在成都东郊记忆的音乐之家上演

  央广网成都8月28日消息(记者贾宜超)8月27日晚,由四川交响乐团带来的《铜管五重奏》在成都东郊记忆的音乐之家上演。作为“锦绣四川 好戏连台”四川省优秀文化作品演出季推出的演出之一,此次“铜管五重奏”和其它音乐会不同,它既让观众享受音乐,又伴随着乐器和音乐解析,这种形式当晚也受到了乐迷观众们的欢迎。

  担任当晚《铜管五重奏》主持和指挥的是四川交响乐团指挥肖超,五名演奏者也来自四川交响乐团,分别是演奏小号的李垚和关智鹏、演奏长号的毕翼、圆号的史抡、以及演奏大号的程识。肖超带领五名演奏者将对乐器和音乐的解析穿插到演出过程中,向观众介绍了各种乐器的特点以及各自在演奏过程中发挥的作用等等,让听众在欣赏铜管乐的同时,学习铜管乐知识,也能更深入地感受铜管乐的魅力。

演奏者在介绍小号

  当晚,“铜管五重奏”演奏了多首大家耳熟能详、轻松欢快的的乐曲。肖超更是在主持和讲解中以惯有的风趣幽默调动起现场气氛,让台上台下互动,现场笑声不断。这也使当晚的演出既为观众带来了美妙的听觉体验,更让爱好者们对铜管乐器有了更深的了解。演出接近尾声时,现场观众还随着音乐声鼓掌打拍子,将整个演出氛围推向高潮。

  据悉,此次演出地“音乐之家”小剧场面积仅300平米,可容纳观众200人。作为四川交响乐团的音乐推广平台,“音乐之家”在“锦绣四川 好戏连台”四川优秀文艺作品演出季中,已经举办了“民乐经典”音乐会、儿童剧《白雪公主》、“弦乐重奏”音乐会、“礼记 汉成人礼”等一些列丰富多彩的各类演出。

现场观众参与互动

  而音乐之家小剧场,也已经成为一个拥有大量粉丝,可以为市民提供艺术欣赏、音乐学习、购票服务的文化艺术推广平台,成为市民走进艺术世界的一个窗口。在今年文化部发布的2016年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手册中,音乐之家—四川交响乐团文化艺术推广平台是唯一一个四川省文化厅厅直单位入选项目。

编辑:贾宜超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