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警界有飞鱼

2019-08-16 10:28:00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警界有飞鱼

  民警张海山在比赛中

  他 勇夺两金两铜

  “谢哥,你是真的‘双冠王’哦,太厉害了!”这几天,同事见到谢明建,总会这样和他打招呼。

  56岁的谢明建是双流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的民警,在世警会的游泳比赛中,他一个人夺得两金两铜共4枚奖牌。“可能是因为比赛场地就在家门口吧!作为东道主的运动员参加比赛,非常自豪。”昨天,面对记者的采访,谢明建说,正是这种自豪、兴奋劲儿带来了很好的比赛状态。

  谢明建共报名参加了4项游泳比赛。分别是男子55-59岁100米自由泳比赛项目、800米自由泳比赛项目、50+以上年龄组4×5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项目、50+以上年龄组4×5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项目。

  他在100米自由泳比赛和4×5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获得金牌,其余两项摘得铜牌。“混合泳接力赛时,我们落后到最后一名了,经过大家的努力,追上去得了冠军。”谢明建对此印象深刻,正是因为和队友的一起努力,才收获了这枚金牌。

  他告诉记者,在另一场夺得铜牌的男子自由泳接力赛中,他和兄弟单位的另外3人在比赛前3天才临时组建的队伍。“在运动员报到之前还是自己一个人,这一下就有了3个可靠的队友。”

  作为双流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的民警,谢明建平时主要负责车队引导工作。游泳是他的业余爱好,并没有受过什么专业训练。这次能够获奖,他也觉得十分意外。他从小就喜欢玩水,已将游泳当成了生活的一部分。“还会将这一爱好继续坚持下去,准备参加下届世警会。”他说。

  他 斩获一金一铜

  来自成都高新公安分局的民警张海山是个游泳好手,被誉为成都警界“飞鱼”。昨天上午,在金堂县官仓镇铁三赛场公开水域游泳的比赛中,他斩获一枚铜牌。在8月10日举行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张海山更是夺得一枚金牌。在世警会赛场上斩获的一金一铜,让他无愧警界“飞鱼”的称号。

  张海山告诉记者,15日上午他参加的是3.2千米公开水域游泳,距离长,对体力消耗大,参赛选手的实力也比较强。“人生就像赛场,会经历很多场比赛,每一场比赛我都会全力以赴。”

  今年35岁的张海山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在成都警察圈子里是小有名气的游泳健将,2016年,他代表市局参加全省第二届警体运动会,一人独得6枚奖牌,其中4个第一,两个第二。

  工作中张海山严谨细致,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了参加本次世警会,张海山见缝插针,利用休息时间参加训练,提升体能,最终在本届世警会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成都日报记者 何良 图片由高新公安提供

编辑: 郑轶

成都警界有飞鱼

56岁的谢明建是双流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的民警,在世警会的游泳比赛中,他一个人夺得两金两铜共4枚奖牌。”  今年35岁的张海山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在成都警察圈子里是小有名气的游泳健将,2016年,他代表市局参加全省第二届警体运动会,一人独得6枚奖牌,其中4个第一,两个第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