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月樱桃红 成都简阳第十二届樱桃节启幕

2018-04-12 15: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4月12日消息(记者 刘涛)简阳樱桃又到成熟季,体验采摘正当时。4月12日,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春季)分会场暨简阳第十二届樱桃节正式启幕。

  

  二月樱花开,四月樱桃红。每年四月,在离成都市区约40分钟车程的成都简阳樱桃沟,漫山遍野的樱桃玲珑剔透,十分诱人。简阳红樱桃集中种植在以简阳市贾家镇和老君井乡境内的樱桃沟旅游区内,是成都周边面积最大的樱桃种植基地,约2万亩,每年能够产出红樱桃约4千万斤,品相玲珑剔透,口味汁多蜜甜,有“春来第一果”的美誉。

  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春季)分会场暨简阳第十二届樱桃节开幕式在简阳市樱桃沟旅游区(贾家镇大山村)举行。围绕简阳红樱桃,定制各类文艺视听节目。包括视频歌舞秀《春天的简阳》、《welcometo简阳》脱口秀、原创舞曲《樱桃!樱桃!》等,展现天府雄州卓越风貌与青春活力。樱桃酒、樱桃汁等樱桃沟特色农副产品也在现场展销。

  

  开幕式当天,樱桃沟还举办樱园寻宝活动,在大山村村委会、百年樱桃林、怪石滩、聚豪农家乐等设置DP点,通过趣味闯关活动、拍照墙、樱桃屋、风车通道、3D彩绘等吸引游客进行红樱桃采摘之旅的深度体验。

  此外,即日起至5月10日,樱桃沟持续举办简阳红樱桃采摘自驾游活动,联合车友会、自驾游俱乐部开展自驾游活动;4月14日和15日,将分别举行魅力樱桃沟—千人户外健身徒步大赛和印象樱桃沟—美丽乡村骑游活动,让游客们在踏青出行、放松身心和春日户外运动中,领略乡村旅游的魅力。

 

  樱桃沟自驾游路线

  成都方向

  1.成都成渝高速龙泉湖出口→茶店镇→石经寺→樱桃沟北入口;

  2.成都成龙大道龙泉驿成简快速通道贾家(石经寺)出口→樱桃沟北入口;

  4. 成都老成渝路龙泉驿→石经寺→樱桃沟北入口;

  3.成都成渝高速石盘站出口石三路贾家→樱桃沟南入口;

  重庆、简阳方向

  1. 重庆、简阳成简快速贾家(石经寺)出口→樱桃沟北入口;

  2. 重庆、简阳318国道石桥镇→太平桥镇→贾家镇→樱桃沟南入口;

  3. 重庆、简阳成渝高速石盘站出口石三路贾家→樱桃沟南入口。

  

编辑: 郑轶

四月樱桃红 成都简阳第十二届樱桃节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