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高新区发布“金熊猫”人才新政50条 最高奖励1亿元

2018-04-08 17: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4月8日消息(记者刘涛)4月8日,成都高新区发布《实施“金熊猫”计划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金熊猫”人才政策),面向全球吸引高层次创业人才。顶尖创业团队最高可以获得1亿元奖励。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金熊猫”人才政策由12大条50小条构成,包括实施“金熊猫”人才引进计划、建立“金熊猫”全域人才培育体系、鼓励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鼓励人才服务中介机构建设、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等,涵盖从人才引进、培育、服务到创新创业、投融资、科技成果转化、市场开拓的全链条。

  政策提出,成都高新区设立“金熊猫”人才奖,面向全球礼聘顶尖人才,顶尖创新创业团队最高可给予1亿元资金支持、中介机构成功荐才最高可获200万元奖励、重点企业引进的技能人才每人每年最高可奖5万元、培养急需专业性人才的高校和职业院校可获最高2000万元补贴……成都高新区甚至给海外和省外高层次人才大开绿灯——海外人才和省外重点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可不受每年在成都高新区工作的时间限制,同样可以享受人才政策。

  “以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为核心,建立与世界接轨的‘双向离岸’柔性引才机制,利用市场化手段,为海外人才提供区内注册、海内外经营的载体。”成都高新区人才工作处负责人介绍,柔性引才是对“引人才回当地工作”传统做法的创新——即海外高端人才并不一定要离开熟悉的环境,可以继续留在海外创新创业,将成果在国内落地。

  同时,该政策明确,在落户、奖励发放、融资理财、子女入学、医疗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对“金熊猫”人才提供“绿色通道”,享受精准定制和自选菜单式人才服务。对企业引进的“金熊猫”人才,以低于市场价格的租金提供各类公寓(前三年免租金);对于企业新引进的本科及硕士学历的人才、急需技能人才,按市场租金的75%提供公寓或配套住房;租住人才公寓满5年后可申请购买,让各类人才“安得了家、扎得下根”。

  此次发布的“金熊猫”人才新政50条是成都高新区人才政策的“升级版”。此前,成都高新区通过各种优厚条件吸引人才,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类高层次人才先后在成都高新区创办出蓝光英诺、奥泰医疗、优途科技、先导药物、准星云学等一批高科技企业,研发出全球首创3D生物血管打印机、国内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导磁共振医学成像系统、国内首款智能掌上超声设备、国内首个获准欧盟上市的中成药、国内首个“药物种子库”等重大科技成果。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到2025年引进2万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以国际化、柔性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为导向,推动形成“人才+”发展理念,按照“三步走”的战略将成都高新区打造成最具活力的西部人才聚集中心,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编辑: 郑轶

成都高新区发布“金熊猫”人才新政50条 最高奖励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