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现新型职业导读师:让孩子们爱上阅读

2018-03-13 09:29:00来源:四川日报

  邓敏(右二)组织孩子和家长互动

  2月28日,成都市成华区二仙桥街道东路社区文化活动室内,来自成都一家公益组织的儿童“导读师”邓敏和肖芳手拿绘本,伴随着PPT的演示,为20多名孩子绘声绘色地讲述着故事。孩子们不时举手回答问题,和她们进行着互动。

  40多分钟的导读活动,邓敏和肖芳抛出的问题多达30余个。“导读师是一门新型职业,工作对象是3岁至12岁的孩子,主要内容就是‘引导阅读’,根在阅读,重在引导。”邓敏表示,通过设置区别于传统阅读的角色扮演、互动游戏等创新互动式引导环节,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想象力、创造力和阅读兴趣。邓敏负责4个社区公益读书活动的导读,每月至少要导读8场。

  目前在成都,儿童导读师志愿者约130人。

  本报记者肖雨杨摄

编辑: 郑轶

成都现新型职业导读师:让孩子们爱上阅读

2月28日,成都市成华区二仙桥街道东路社区文化活动室内,来自成都一家公益组织的儿童“导读师”邓敏和肖芳手拿绘本,伴随着PPT的演示,为20多名孩子绘声绘色地讲述着故事。”邓敏表示,通过设置区别于传统阅读的角色扮演、互动游戏等创新互动式引导环节,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想象力、创造力和阅读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