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启动全民健身绿道系列活动 万公里绿道将成为市民健身场

2018-01-27 18:43:00来源:央广网

成都启动全民健身绿道系列活动

  央广网成都1月27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月27日上午,成都市在新建成的锦城绿道举行“运动成都·绿道健身”——2018年全民健身绿道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天府绿道健身跑首站活动,以走进绿道,亲近自然,拥抱健康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据悉,成都天府绿道将建成一段开通一段,开通一程活动跟进一程,全年365天面向市民开放。

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市建委、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等承办,约4000人参加了此次绿道健身跑活动。活动现场,成都十二中的24位同学展示了充满青春活力的《绿道健身,我们来啦》健身操;来自高新区的老、中、青、少4代人,用配乐诗朗诵的创意形式,共同宣读的绿道健身倡议;在绿道健身主歌《健康赢未来》音乐声中,现场群众则以健身跑的方式体验了锦城绿道。

绿道健身跑

  据介绍,建设天府绿道,推动绿色发展,是成都市践行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引领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的重大工程。总长度达17000公里的市域绿道,将构建出成都“一轴两山三环七带”的绿色未来:以锦江为轴线,形成贯穿市域南北的绿色动脉;以龙门山和龙泉山为两翼,形成生态多样化的绿色屏障;以熊猫绿道、锦城绿道、田园绿道三层环绕,构建都市生活圈的绿色环链;通过市域内7条主要河道的辐射勾连,铺开一张覆盖全市的绿色网络。

绿道健身

  从今天开始,天府绿道将建成一段开通一段,开通一程活动跟进一程,全年365天面向市民开放。同时还将举办天府绿道健身跑、春季越野赛、徒步大赛、定向越野等“运动成都·绿道健身”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并将绿道自行车、马拉松等部分赛事纳入全市体育竞赛计划,实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逐步形成格局多元、充满活力,没有围墙、没有门槛的市民运动场。

绿道健身跑

  此外,成都还将依托天府绿道,规划建设一批国际一流的体育场馆设施,推进举办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健全赛事体系,促进赛事产业发展,全力打造世界赛事名城。将通过全方位覆盖大众生活的绿道健身格局,让体能健身与心理健身协调发展,扩大全民健身的深度和广度。

市民积极参与绿道健身活动

编辑: 刘涛

成都启动全民健身绿道系列活动 万公里绿道将成为市民健身场

1月27日上午,成都市在新建成的锦城绿道举行“运动成都·绿道健身”——2018年全民健身绿道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天府绿道健身跑首站活动,以走进绿道,亲近自然,拥抱健康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据悉,成都天府绿道将建成一段开通一段,开通一程活动跟进一程,全年365天面向市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