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政府扮红娘 成都高新区举办第十届单身青年联谊会

2017-11-14 08: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月14日消息(记者刘涛)“双十一”除了是购物狂欢节,对于单身青年来讲更是“约会相亲日”。11月13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今年“双十一”前后,由共青团成都高新区委员会主办的“青春同路 缘聚高新”第十届单身青年联谊会在通威国际会议中心温情上演,吸引近千名成都高新区青年男女参加,现场累计50余对青年牵手成功,收获浪漫爱情。

  当天联谊会活动现场,舞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人潮涌动。激光秀、惊鸿舞、云端芭蕾等表演环节让现场掌声不断,“高新版百里挑一”、“饮水思缘”、“一眼钟情”等互动环节交替进行,整场活动气氛热络。

  “很高兴,也很激动,感谢成都高新区为我们这些单身青年提供的机会。”第一个成功牵手的黄先生是一名在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工作的程序员,由于平时工作忙、交际圈子窄,婚恋感情成为困扰他的一大难题。“单身青年联谊会让我们这些年轻人感到很温暖,成都高新区不仅关心我们工作,还关怀着大家的生活。”

  和黄先生情况类似的单身青年在成都高新区还有很多。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说,“成都高新区立足区域IT人群及其他适婚青年高度聚集的现实,连续十年扮演‘政府红娘’角色,不断探索政府‘作为’的方式与途径,主动服务青年人才、服务企业、服务产业,增强了企业、青年、家庭在解决此问题上的合力,社会各方反响积极。”

  据介绍,“青春同路 缘聚高新”单身青年联谊会已连续举办十届,曾以自行车环游、园林寻宝、红酒品鉴会、蝶面舞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充满趣味性、互动性。除了联谊会,共青团成都高新区委员会还联合公益机构,每月持续举办百人公益联谊等若干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小型联谊活动,助力成都高新区内单身青年寻觅真爱。据不完全统计,十年来,共有上万青年参与单身青年联谊活动,牵手成功的青年上千对。

  “成都高新区在加快推进产业发展的同时,着力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不断推动综合实力争先进位与人民生活品质改进提升相得益彰。”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蓉漂”青年来到成都高新区就业、创业。成都高新区不仅要为他们提供创新创业等工作上的帮助,还要根据青年需求提供完善的生活服务,让更多在此工作、生活的青年人才获得归属感。

编辑: 贾宜超

政府扮红娘 成都高新区举办第十届单身青年联谊会

“双十一”除了是购物狂欢节,对于单身青年来讲更是“约会相亲日”。11月13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今年“双十一”前后,由共青团成都高新区委员会主办的“青春同路 缘聚高新”第十届单身青年联谊会在通威国际会议中心温情上演,吸引近千名成都高新区青年男女参加,现场累计50余对青年牵手成功,收获浪漫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