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双层公交车国庆前回归 开行两条线路5元随便坐

2017-09-12 09:58:00来源:华西都市报

  即将投入营运的双层公交车。

  每个座位一个耳机,与飞机头等舱媲美的配备;抬头就可透过两扇安全天窗,看见蓝天白云;纯电动噪音小、座椅都是“软装”,还有免费WIFI……没错,这就是即将回归成都的双层公交。

  9月11日,记者在双流公交新能源充电站提前体验了众所期盼的双层公交。这个国庆,小伙伴们去奥特莱斯购物、去黄龙溪游玩,有了一种新的出行方式——花5元钱,听着音乐或解说,一路走走停停,饱览美景。

  天窗加落地景观窗 车内还有免费WIFI

  9月11日,双流公交新能源充电站,公交司机刘述波正在熟悉他的新“伙伴”——即将投入运行的双层公交。

  蓝色的车身,4.2米的个子,这辆双层公交显得十分“出挑”。车内更加惊艳,座椅都是“软装”的,一层设置了4个红色的老弱病残专座,其余的座椅为绿色。

  二层第一排前方的景观窗十分抢眼。与以前的敞篷观光巴士不同的是,这次的双层公交封了顶,但在车顶,设置了两扇“全景天窗”——不用担心日晒雨淋的同时还可饱览蓝天白云。

  在每一个座椅椅背上,都有专门为乘客准备的插孔和按键。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乘客上车后,都将配备一个耳机,可听音乐或者看车载电视宣传片。

  记者还注意到,车身上印有“FREE WIFI(免费WIFI)”的字样,今后,乘客可在车内免费使用WIFI上网。

  底盘高度可自动升降 纯电驱动无污染噪音小

  记者提前体验了一下乘坐感受,直行、转弯、刹车,即使坐在二层,也感觉很平稳,平稳的秘密与探测路况的雷达有关。“行驶过程中,车身底盘的高度,可根据路况而自动升降,从而减缓颠簸,更加平稳。”刘述波介绍,其底盘高度有13厘米的浮动,“上升下降过程很平稳,乘客几乎不会有察觉。”

  此外,与多年前很“吵”的双层公交车不同,现在的双层公交车内,安静不少。“这次都是新能源汽车,纯电驱动,零污染零排放,同时噪音也更小。”双流交投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

  开行两条观光线路 美女乘务员带你观景

  记者了解到,双层公交将开行两条线路。一条为环形线路,起止点均为双流西站。外地的游客,下了高铁,可无缝对接双层公交,而等地铁3号线二期开通后,成都本地的小伙伴也可乘地铁去感受双层公交。

  环形线路站点还包括双流客运站、多个高校以及时代奥特莱斯、蛟龙港海滨广场、新城运动公园、凤翔湖公园、白河公园等。今后,你可以一路坐着双层公交去买衣服、看海底世界,还能去人工湖、湿地公园洗肺,就算坐在车上,看看绿树绿水也是不错的。

  另一条是纵线,起止点为双流西站-黄龙溪。这条线路沿途设有毛家湾站、古佛洞站。毛家湾有山有水,而古佛洞则是沿着府河石崖而建的寺庙。对于想去黄龙溪游玩的小伙伴,乘双层公交是个不错的选择。关键是,每辆双层公交,都有一位美女乘务员,她们身高165cm以上,将微笑着为你介绍途经的景点。

  国庆前开行通票5元 一日内凭票免费换乘

  双流交投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12辆双层公交正在陆续到位,计划国庆前开行。

  据了解,环线运营时间为9:00-17:00,纵线运营时间为双流西站8:00-16:00、黄龙溪9:00-17:00。目前,发车间距暂定为30分钟/班,而12:00-15:00,发车间隔为60分钟/班。

  至于票价方面,两条线路,环线46公里,对开线单边55公里,都是5元通票。除了现金购票外,也支持刷卡购票。

  这个国庆,大家就可花5元钱听着歌赏着景去黄龙溪玩了。如果你对途经的景点感兴趣,也可以在中途的站点下车。“玩了后可直接凭票坐之后的班次。”该负责人介绍,凭借这张5元车票,市民可在当日免费换乘双流内的公交。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冰清摄影刘陈平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全景天窗,底盘高度,WIFI,公交车,黄龙溪

成都双层公交车国庆前回归 开行两条线路5元随便坐

每个座位一个耳机,与飞机头等舱媲美的配备;抬头就可透过两扇安全天窗,看见蓝天白云;纯电动噪音小、座椅都是“软装”,还有免费WIFI……没错,这就是即将回归成都的双层公交。环形线路站点还包括双流客运站、多个高校以及时代奥特莱斯、蛟龙港海滨广场、新城运动公园、凤翔湖公园、白河公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