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剑南大道主道部分路段货车禁行 1小时23车违规

2017-08-11 09:55:00来源:成都商报

  交警在剑南大道与盛邦街交叉口整治违规货车

  为提高剑南大道的通行效率,保障道路交通有序、安全与畅通,有效发挥城市主干道的交通功能,成都市交管局对剑南大道的交通组织进行了调整:从昨日起,剑南大道(三环路-天府四街)主道禁止货运汽车通行,辅道货车限速调整为40公里/小时。昨日,在新的交通组织实施首日,成都交警六分局民警在现场进行了交通整治,并提醒广大货运驾驶员,一旦违规将给予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现场整治:

  1小时23辆货车违规被处罚

  上午10点左右,在剑南大道与盛邦街交叉路口,交警六分局民警对违规车辆进行了现场整治。一辆车牌号为川AR06U2的红色大货车从主道行驶出来被民警拦下,将车停靠在路边接受处罚。

  “从今天凌晨起,剑南大道(三环路-天府四街)主道禁止货运汽车通行,您不知道吗?”民警对驾驶员李师傅进行了教育,并给予了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平时都忙到开车,很少注意到广播、电视和报纸上的新闻,也很少关注交通通告等。”李师傅说,一定吸取这次经验教训,多关注交通通告,做文明驾驶员。

  交警六分局三大队副大队长彭春告诉记者,由于剑南大道是出入城的主通道,平时车流量非常大,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同时,货运汽车噪声大、污染空气,给剑南大道两边的市民生活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市民反响强烈。“经综合考虑,决定禁止货运汽车在剑南大道(三环路—天府四街)主道通行。”

  根据统计,仅一个小时的现场整治中,交警共对23辆货运车的违规行为进行了处罚。

  民警提醒:

  市民可通过“蓉e行” 举报违法

  记者了解到,从昨日起,剑南大道(三环路-天府四街)主道禁止货运汽车通行。剑南大道(三环路-天府四街)辅道货车限速由现50公里/小时调整为40公里/小时,货车以外的其他车辆限速值不变。剑南大道(天府一街-盛兴街)进城辅道因地铁施工临时封闭,施工期间,允许货运汽车借用剑南大道天府一街下穿隧道主道通行,通行范围仅限于下穿隧道前后最近的进出口之间路段。

  “整治会持续进行,通过交通组织的调整,进一步解决噪音扰民的问题。”彭春说,剑南大道主道禁止货车通行,辅道限速降低,都是为解决噪音扰民。同时,交管局在剑南大道(三环路-天府四街)新增21套电子警察设备,其中剑南大道主道出城方向5套,进城方向3套,重点对在剑南大道主道上行驶的货运汽车进行抓拍;剑南大道辅道进城方向6套,出城方向4套,对机动车超速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综合检测设备3套,分别设置在剑南大道北段与府城大道西段交叉路口(南)、剑南大道北段与锦城大道交叉路口(南)、剑南大道中段与天府三街交叉路口(北),对路口不按导向行驶、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违反信号灯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此外,民警也将在这一线加强巡逻。 如果市民发现了货车等车辆的违法行为,可通过“蓉e行”平台积极向交管部门进行举报。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剑南;大道;成都交警;货车禁行;路段

成都剑南大道主道部分路段货车禁行 1小时23车违规

为提高剑南大道的通行效率,保障道路交通有序、安全与畅通,有效发挥城市主干道的交通功能,成都市交管局对剑南大道的交通组织进行了调整:从昨日起,剑南大道(三环路-天府四街)主道禁止货运汽车通行,辅道货车限速调整为40公里/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