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答题合格就拿证 四川发出首批网约车驾驶员证

2017-06-20 09:21:00来源:成都商报

  遂宁186人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

  四川网约车驾驶员领证了!成都商报记者6月19日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获悉,近日,遂宁市186名驾驶员经培训、考试合格后,正式取得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这是全省首批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同时,记者从成都市交委了解到,成都方面正抓紧落实考场,将尽快组织网约车驾驶员考试发证。

  首发

  考核过关 颁发双证

  遂宁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全省首批网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于14日在遂宁首发,186名驾驶员在通过培训考核合格后,正式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该负责人介绍说,凡是在遂宁市境内从事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的驾驶员和经营者,均应参加培训。培训考试内容分为全国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共计60个学时。该负责人表示,遂宁市运管处还将继续加大巡游出租汽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的培训力度,给考核过关的驾驶员颁发双证,即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成都

  两科一起考 合格就拿证

  那么,成都的网约车驾驶员什么时候能考证呢?成都市交委出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根据相关规定,首先,网约车平台公司要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进而由公司为驾驶员和网约车分别申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目前,成都已有“滴滴出行”、“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易到用车”、“神马专车”和“曹操专车”6家公司取得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下一步,则由这些公司为平台驾驶员申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驾驶员户籍所在地或居住证所在地县级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为符合条件且考核合格的驾驶员发放证件。

  出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的网约车驾驶员考试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抓紧落实考场,制定完善考试大纲,细化考试流程,尽快组织网约车驾驶员考试发证。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成都的考试也分为全国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其中,全国公共科目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全国统一题库,采用计算机系统随机抽题的方式考试,考试时间60分钟。试题共85道,题型分为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满分100分,80分及以上为合格。考试内容包括出租车网约车新政、安全运营、职业道德、服务标准等。

  区域科目考试则要求驾驶员了解成都的网约车管理办法。“在电脑上答题,两科一起考”,该负责人表示,在规定时间内,驾驶员答完题便可离场。全国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考试要分别达到合格分数,才能拿证。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成都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取得成都市巡游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的人员,符合网约车平台公司相关要求的,可直接向相应的网约车平台公司申请从事网约车服务。

  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汤小均 遂宁市运管处供图

  原标题:考网约车驾驶员 答题合格就拿证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答题;出租车网;科目考试;公共科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答题合格就拿证 四川发出首批网约车驾驶员证

该负责人介绍说,凡是在遂宁市境内从事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的驾驶员和经营者,均应参加培训。目前,成都已有“滴滴出行”、“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易到用车”、“神马专车”和“曹操专车”6家公司取得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