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焦点图

央广网

郎家花市不见了 “花市”站名依旧在 市民扑空

2016-06-29 09:42:00 来源:成都商报

  郎家花鸟市场公交站牌

  公交站名一般取自附近众所周知的道路名或地名,在市民乘车时有一定的指示作用。但随着时代变迁,有的站名还在沿用,它指示的地点却已消失。

  近日,市民郑先生就遇到这样的事。他想去逛郎家花市,公交车也有这一站点,但花市已经不在了。该站点附近公司的工作人员也经常为有同样疑问的市民指路,因此呼吁换个站名,方便大家。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一旦调查核实此站名确实不合适,会在一周内更换。

  市民建议:

  花市不在了 站名该取消吗

  前几天,到西门办事的郑先生,乘坐公交车看到有“郎家花鸟市场站”,就想顺路去看看花。下车后,他却发现花市早就不存在了。“我一个‘老成都’都以为花市还在,外地不知情的人一看这站牌,更会被误导”,郑先生前日拨打成都商报热线建议说,“既然花市不在了,这个站名是不是应该取消呢?”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九里堤公交站乘坐119路,来到成都到郫县方向的郎家花鸟市场站。下车后,记者放眼四周,没有看到花市的招牌和指示牌,站台背后是一条小河沟和郁郁葱葱的绿化带。一位大爷专程从温江赶来,要坐两小时公交车,“郎家花市是听朋友介绍的”,他不甘心,到处问人、打听,最后向下一站林湾村方向走去,寻找搬迁后的郎家花市。“请问郎家花市在哪儿呢?”没多久,一位70多岁的太婆又来问记者,她称自己十几年前来过,但这里路都修变了。她也是到处打听,最后决定往回走两站,去金科花卉市场。

  记者探访:

  道路改造 花市也搬迁了

  在“郎家花鸟市场站”站牌上,成都商报记者看到有88路、119路、712路、715路和727路,一共5条线路。在站台右后方,有一个公司库房,门卫余大爷和老伴表示,经常有人来问郎家花市在哪儿,最多一天可能达到10人。该公司一位负责人张先生则告诉记者,该公司2002年就到此办公了,当时还有花市,花市占地不大,但小有名气。2008年沙西线改造的时候,花市就拆了,现在可能是马路及绿化带,还有一点旧址在小河沟边上,现在修车、卖沙。“建议公交集团规范一下站名,方便群众”,张先生表示,“来了找不到郎家花市的市民,我们都会建议他们去金林湾花市,前两年来问的更多。”

  成都商报记者按张先生的指示,在离站台左侧200米外的绿化带后面,找到一处空地,里面有两家卖水泥的、一家汽修和一家废铁收购站。其中一家水泥店老板确认说,该处曾经是郎家花市,但几年前就拆了、搬迁了。

  公交集团回应:

  马上调查 一周内可更换站名

  记者在站牌上看到,从“郎家花鸟市场站”往成都方向走两站,有一个金科花卉市场。而据当地市民介绍,往郫县方向走两站是林湾公交站,坐88路到终点站,金林湾花市就在站门口,“郎家花市商户搬去那儿了”。从郎家花鸟市场站到林湾公交站大约有2公里,步行半小时左右,但因修路,没有人行道,灰尘也很大,建议市民还是要乘车前往。

  金林湾花市与郫县林湾公交场站毗邻。花市大门边一家商户伙计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老板本地人,姓周,他们就是从郎家花市搬到金林湾花市的。“2008年搬的,因为要修公路”,她说,郫县还有西部花市、罗家花市的商户都搬来了,花的价格则和搬迁前差不多。郫县林湾公交场站内一位车队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蜀源大道(犀安路口)7月1日~8日封闭施工,车辆要绕行,到花市要注意相关公交线路的临时调整。

  在听说有市民反映“花市不在了,站名还在”的问题后,成都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当即表示马上调查处理。他表示,当时取名一定是有依据的,既然现在不合适了,在调查了解后一定更换站名,比如取成得到广泛认可的地名。“一旦核实以后,更换会很快,一周之内”,他说。

  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摄影报道

编辑:郑轶

关键词:花市;站名;市民建议;市民反映;2008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节将至福州花市人面鲜花相映红

2月16日,中国传统春节将至。在“中国花木之乡”——福州建新海峡园艺中心花市人如潮,花如海。该花市呢,彩花组合蝴蝶兰、韩国大惠兰、日本海棠梅等时下盛行的花卉盛开,人面鲜花相映红,呈现一派乐融融的节日气氛。

2015-02-16 19:48:00

11枝进口玫瑰开价9000元

元宵节与情人节“双节合璧”,让今年的2月14日显得格外不同,鲜花等应景商品价格水涨船高。摊主纷纷表示,今年价格比往年情人节都高,原因是雨雪导致昆明玫瑰减产三分之二,批发价上涨数倍。

2014-02-14 08:09:00

广东大学生春节花市练手创业 赚取“第一桶金”

原标题:广东大学生春节花市练手创业 赚取“第一桶金”大学生在花市上练手创业。在春节工商模拟市场里,大学生各施所长,公仔、饰品、过年用品等应有尽有,东莞理工学院的郭浩鹏、钟润康创作的具有东莞石龙镇特色的明信片,就吸引了许多市民的目光。

2014-02-10 08:11:3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