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分网 > 四川分网 > 焦点图

央广网

应对“史上最强厄尔尼诺” 成都1038支抢险队待命

2016-04-28 09:08:00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在博览城综合交通枢纽举行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5月1日,成都将进入汛期,受全球极端气候和“史上最强厄尔尼诺”影响,成都今年汛期呈“气温偏高、降水偏多、涝重于旱”的趋势,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市水务局等部门已做好应汛准备,汛前演练也在有序开展。

  1038支抢险队伍随时待命

  27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水务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疏浚河道330余公里,清淤120余万方,拆除行洪障碍268处;疏掏沟渠2300余公里、清淤110余万方;疏掏管网1900余公里,检查雨水井8.5万余座,更换水篦子6000余个。同时,相关部门已经对全市140余座下穿隧道开展了防洪安全专项检查。今年的防汛物资包括价值1.33亿余元的储备应急抢险物资以及价值1亿余元的抢险设备,1038支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将随时待命。

  河道、地铁进行防汛演练

  昨日上午9时,沙河羊子山水闸段水位猛涨,即将漫过最高水位线,而此时水闸平面钢板节制闸却因“停电”无法正常排水,市河管处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启动检修闸,迅速泄水,从而保障了水二厂、五厂的正常取水。这是成都市河管处水闸应急启闭暨排涝演练现场的一幕。市河管处管理科科长张宏介绍称,河管处已做好防汛预案,红星路复兴桥等涉及水下作业的工程将在5月1日前停工,以保证河道畅通。

  昨日,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在博览城综合交通枢纽也举行了今年汛期前最大规模的应急救援演练。

  据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汛期来临之前,成都地铁明确了56处防汛重点,针对断头管安全隐患更是加大了防范力度,同时深基坑应急水泵等提前到位,防患于未然。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春 张舒 实习生 尹沁彤 摄影记者 陶轲

  原标题:应对“史上最强厄尔尼诺” 成都1038支抢险队伍待命

编辑:郑轶

关键词:成都地铁,史上最强,厄尔尼诺,演练,抢险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