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直播爱情 18城联动见证幸福的模样

2017-05-22 12:35:00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

5月20日,红花郎·幸福2017活动四川站现场,婚纱年代秀。

5月20日,成都市民王先生和叶女士领到结婚证。

  遇见你要遇见的人
    于千万年之中

  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轻轻地说一句:“哦,你也在这里吗?”
  5月20日,注定是一次热烈的相遇。郎酒集团“红花郎”携手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共同打造的“红花郎·幸福2017(四川站)”大型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最耀眼的当属“18城联动:直播爱情进行时”。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兵分十八路,到全省18个城市的主城区民政局或地标地,在成都、乐山、眉山、巴中、达州、德阳、广安、广元、泸州、绵阳、南充、内江、攀枝花、西昌、雅安、宜宾、资阳、自贡等地,直播新人们喜领结婚证,发表爱情宣言。
  此次大型浪漫活动将持续至2018年1月,“七夕玫瑰香报”、“红花郎名人品鉴会”、“年终颁奖典礼”、“幸福喜报”等精彩也将接踵而至。幸福的人儿注意了,主办方最终还将在参与活动的新人当中抽出200对“幸运儿”,包下两架专机操办他们的异国蜜月。

    见证爱情
    26万人观看这场直播

  一对相恋80多天的绵阳情侣,一对恋爱4年的南充情侣,不约而同选择“5·20”这天扯证,给对方一个爱的承诺。
  在内江,一对年轻人的爱情故事非常感人:两人相恋4年,男孩中途当了两年兵,女孩则不离不弃。退伍之后,男孩果断向女孩求婚,5月20日这天领到“红本本”。
  在成都,青羊区民政局门口,一对刚刚领到结婚证的情侣被问及“恋爱多久了”,女孩回答“9年”,男孩脱口而出“8年”。随后,男孩低头道歉“不好意思,我记错了。”场面有些尴尬,爱情却是长久。
  另一对特意穿着情侣服赶来拍结婚证的恋人,用胸前的米老鼠图案大方秀起恩爱。
  此次直播通过封面新闻APP、腾讯、优酷、今日头条、微博、一直播等平台同步全网推送,2小时内全网超过26万人观看了这场直播,仅封面新闻APP就有超过6万人观看,华西都市报、封面直播微博2小时阅读量超10万人次,众多网友通过直播为新人送上祝福,共同见证这份喜悦和甜蜜。
  直播连线各地民政局领取结婚证的新人,以及在文化地标景点甜蜜出游的情侣,有的相恋1个月,有的刚刚结束9年爱情长跑,有的互相扶持了30多个春秋。无一例外的是,他们在镜头前讲述爱情故事时,幸福满屏。

    丈夫羞涩
    扭头躲过妻子亲吻

  问及最幸福的时刻,很多情侣不约而同选择了领取结婚证这天,让充满爱意的“5·20”见证甜蜜爱情。
  在宽窄巷子,一对来成都蜜月旅行的小夫妻认为,成都是让人最有幸福感的地方。
  在成华区民政局门口,记者遇到一对1985年就扯证的老夫老妻,由于结婚证不慎遗失,特意选择这个特殊的日子来补办结婚证。他们在镜头前深情告白:“不管是遇到困难,还是疾病贫穷,我们都一起走过来了,在风风雨雨中一起扛过来了。”说完“幸福时刻红花郎”之后,妻子准备凑上去亲吻丈夫,丈夫却扭过头羞涩地躲开。
  入选封面新闻直播镜头的幸运儿,在现场都获得红花郎特别送出的玫瑰一束、喜酒一份,喜上加喜。直播视频经网络传播之后,大批网友赶来围观,一边调侃“大型虐狗活动现场”,一边为片中的爱情故事点赞送祝福。

    直播领证
    成都2425对新人拿到红本本

  良辰吉日,姻缘天成。在“5·20”这样一个充满爱意的日子,郎酒集团“红花郎”携手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除了在18个城市同步直播“爱情进行时”,也聚焦领证的新人。
  清晨,天空虽飘着零星小雨,丝毫没影响领证的热情。成都各婚姻登记处尚未开门,门前便已排起领证的长龙。有的情侣为“先拔头筹”,凌晨3点就搬来小板凳排队;也有双方父母齐齐出动,轮番帮着孩子们占位。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了解到,20日当天成都共办理结婚登记2425对,其中锦江区107对,青羊区154对,成华区146对,金牛区151对,武侯区110对。青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5·20”的预约结婚量远高于往年,为了更好服务办证新人,他们提前准备了500份结婚证。
  上午8点35分左右,为方便情侣们更快拿到结婚证,青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半小时开门。15分钟左右,第一对领证情侣,在众人的祝福声中留下甜蜜合影。为了拿到第一,新人一家从凌晨3点就轮番排队。“也就是图个吉利,一家人都很支持。”新人史先生说,一开始是妈妈搬着小板凳占位子,之后他和女友曾女士赶来轮流排队。
  除了成都,乐山、眉山、绵阳等四川多地民政部门也在当天加班,为新人办理证件。四川省民政厅相关工作人员说,今年5月20日遇上了周末,四川部分市县婚姻登记机关顺应潮流,为满足新人在当天登记的心愿,主动加班,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登记服务。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毛玉婷摄影杨涛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 爱情故事,新人,爱情进行,情侣服,见证爱情

直播爱情 18城联动见证幸福的模样

5月20日,成都市民王先生和叶女士领到结婚证。在成都,青羊区民政局门口,一对刚刚领到结婚证的情侣被问及“恋爱多久了”,女孩回答“9年”,男孩脱口而出“8年”。丈夫羞涩扭头躲过妻子亲吻  问及最幸福的时刻,很多情侣不约而同选择了领取结婚证这天,让充满爱意的“5·20”见证甜蜜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