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摩拜单车宣布日订单量超2000万 称共享单车已成第四大出行方式

2017-04-14 22: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4月1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共享单车凭借其便捷性,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并成为了很多人的代步工具。4月14日,摩拜单车宣布,其日订单量已超过2000万,成为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平台。同时,摩拜单车还表示,本周五至周日(4月14日至16日),摩拜单车全国各个城市的红包车最高额度将上调至2000元。

  据摩拜单车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魔方”显示,北京时间4月13日晚上23:52:18,摩拜单车当日第2000万个订单诞生,创下共享单车行业自诞生以来的历史新高。在这一秒内,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武汉、成都、西安、福州、长沙及新加坡等地的31位用户骑行摩拜单车。

  摩拜单车随后宣布,将通过APP内部的“红包”功能,向国内的30位幸运用户每人赠送2000元人民币的可提现现金红包;并向新加坡的1位幸运用户赠送等值礼物。而据摩拜单车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魔方”显示:获赠2000元现金红包的这31位幸运用户中,最年长的一位来自北京的59岁的女士,而最年轻的则是一位19岁的深圳女孩。其中,广州的一位男士夜骑将近2个小时,而福州的一位小伙子骑行仅2分钟。

  据悉,日前,北京清华同衡设计研究院联合摩拜单车发布了全国首部《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该《白皮书》结合36个城市近10万份问卷调查认为,共享单车已成为继小汽车、公交、地铁之外的第四大出行方式。而根据骑行轨迹,成都凌晨三四点才算沉寂,五点便开始“苏醒”。

  自去年4月底在上海正式推出以来,摩拜单车用了不到1年的时间,即实现了日订单量从0到2000万的高速成长,累计骑行次数超过6亿次。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在海内外50大城市提供服务,车辆投放总数超过300万辆,其中北、上、广、深、蓉五大城市的投放量均已分别超过20万辆。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

摩拜单车宣布日订单量超2000万 称共享单车已成第四大出行方式

共享单车凭借其便捷性,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并成为了很多人的代步工具。4月14日,摩拜单车宣布,其日订单量已超过2000万,成为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平台。同时,摩拜单车还表示,本周五至周日(4月14日至16日),摩拜单车全国各个城市的红包车最高额度将上调至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