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体育发展资金补贴新建足球场:须向公众开放

2016-08-28 09:18:00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体育发展引导资金将对冬季运动项目、足球场、体育场馆和足球、篮球等职业俱乐部等进行补贴,目前正进行项目征集。北京市体育产业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发布《2016年度北京市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冬季运动项目征集公告》等文件。根据引导资金平台数据,爱运动的市民也将得到补贴。

  文件称,为引导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冰雪运动项目的建设和运营,降低建设和运营成本,北京市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对冰雪运动场地按相关标准给予场地运营方一定程度的补贴,包括由社会资本投资运营的、在2015年或2015年雪季面向公众开放的室内滑冰、室内外滑雪场地。

  资金还将对由社会资本投资运营的面向公众开放的新建足球场地给予一定程度的事后补贴。其中足球场应在北京市行政区域范围内,所申报项目建设面层须为天然草、人工草或塑胶场地,足球场须为未完成或未实施项目。征集截至9月2日,待足球场地建设完成后,引导资金按相关标准给予项目申报单位一定程度的补贴。

  优惠政策不仅涉及场馆运营方,还将给爱运动的市民提供补贴。文件明确,将依据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信息服务平台提供的相关数据对消费者进行一定数额的补贴,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引导资金全民健身服务业入围服务场馆。消费者使用平台进行场地查询、预订和支付,引导资金将对消费者进行一定额度的补贴。申报条件明确,场馆应具备大众健身功能并已合法正常开放,场馆提供健身项目应至少室内外足球、室内外篮球、室内排球、室内羽毛球、室内乒乓球、室内外网球、室内游泳、健身、室内滑冰、室内外滑雪其中的一项。

  联席会议办公室还公开征集引导资金职业体育俱乐部扶持项目,包括参加全国性职业体育联赛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俱乐部。俱乐部要在本运动项目社会化普及推广、青少年后备力量培养等方面成效显著。俱乐部2015、2016赛季或2015-2016、2016-2017赛季赛事主场城市须为北京市。(记者 张璐)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体育产业,职业体育俱乐部,资金,体育发展,补贴

北京体育发展资金补贴新建足球场:须向公众开放

北京体育发展引导资金将对冬季运动项目、足球场、体育场馆和足球、篮球等职业俱乐部等进行补贴,目前正进行项目征集。联席会议办公室还公开征集引导资金职业体育俱乐部扶持项目,包括参加全国性职业体育联赛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