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央广记者韩民权报道:成都市纪委监委日前通报6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其中,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六大队原一级主任科员喻晓利用职务之便违规为四川某公司在某停车保管服务项目中标上谋取利益问题。2015年下半年,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简称执法总队)采取“推荐供应商竞争性谈判”的方式,对“某停车保管服务采购项目”(简称停车保管项目)进行招标采购。分管执法总队大项采购招投标或比选相关工作的时任总队办公室副主任喻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为四川某公司在某停车保管项目中标上提供支持和帮助。2016年至2019年,喻晓多次收受该公司负责人罗某某(另案处理)财物。2020年9月,喻晓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成都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点评】喻晓身为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党性原则缺失,纪法意识淡薄,将公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中标某停车保管服务项目谋取利益,其行为已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受贿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此案警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引以为鉴,摒弃侥幸心理,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自觉把好权力关、金钱关,自觉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严守纪法底线,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做到自律。相关行业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本行业、本领域的监督管理,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的再监督”,加大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突出问题的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推动系统治理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