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央广记者韩民权报道: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14日,四川大部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95毫米);7月15日,四川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30毫米)。

  根据四川省气象台进行的气象资料分析显示,7月14日白天,盆地大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广元、巴中2市大部和绵阳、德阳、成都3市西部以及南充西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7月14日晚上到15日白天,盆地西北部阴天间多云有分散的阵雨或雷雨,盆地其余地方阴天小到中雨,其中雅安、眉山、乐山、自贡、内江、资阳、遂宁、南充、达州、巴中10市的部分地方以及成都西南部、泸州北部有大雨到暴雨,雅安、乐山2市局部有大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阿坝州南部、甘孜州大部和凉山州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7月15日晚上到16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其中巴中、达州、南充、广安、遂宁5市有大雨到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普遍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此外,据四川省气象台预报,17日起至19日将有新一轮强降雨,这一次降雨将更加明显,主要落区预计在盆地东北部、西南部、南部以及凉山州地区,之后逐渐向南向东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