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前,在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百世龙泉仓库配送中心,工作人员整理预包装好的产品。据该公司电商部介绍,预计“双11”期间公司订单量将近10万单。 本报记者李向雨摄

  本报杭州11月11日电(记者 唐泽文)11月11日,2019天猫全球狂欢节正式开幕。记者从杭州活动现场获悉,当日1时3分59秒,2019年天猫“双11”的成交总额突破1000亿元。这个速度再次刷新天猫“双11”成交总额破1000亿的纪录:2018年用了1小时47分26秒。

  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双11”将突出新品发布。据悉,此次活动参与折扣的商品超过1000万款,其中超过100万款为首次发布的新品。同时,此次活动将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2000个进口品牌,上万个数字化工厂参加。

  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来自全球的天猫官方旗舰店将集体推出折扣,预计可为用户节省500亿元。

  又讯(袁城霖记者寇敏芳)记者日前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预计今年“双11”期间,我省处理快件量将超过4亿件,预计最高日处理量突破4800万件,同比增长30%,达到日平均处理量的2倍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长30%。

  目前,全省共有快递从业人员12万余人,运输车辆1.7万余辆,分拨、仓储面积超过80万平方米。各大快递物流公司也加大了自动化、智能化设备的投入,均已实现自动化、半自动化分拨,快递包裹处理效率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