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报废车辆上路 将被罚款吊销驾照

  11月7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为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成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等,成都交警近期在全市范围开展报废车违法上路行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据了解,从10月份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查处驾驶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56件。

  据民警介绍,10月31日10时许,成都郫都区交警大队针对报废车辆川A7H38V车辆行驶状况进行分析调查,将这台上路行驶的小型轿车挡获。按照规定,对该车驾驶人夏某明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并强制车辆报废的行政处罚。

  9月19日12时50分,张某顺驾驶已报废的川ACZ636小型轿车从成都市二环高架桥路外侧武侯大道上行匝道驶入二环高架内侧主道,向成温立交方向行驶,交管局指挥中心缉查布控发出预警,秩序处高架大队迅速调集警力在二环高架内侧成温立交附近拦截。13时16分,该车被民警挡获。按照规定,对该车驾驶人张某顺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并强制车辆报废的行政处罚。

  成都开展专项整治

  1

  强化科技运用

  充分利用缉查布控、图综平台等科技手段对全市范围内嫌疑车辆出行线路和规律进行分析研判,精准拦截、查处嫌疑车辆。

  2

  强化路检路查

  专项整治期间,各属地交警部门通过集中优势警力、科学布警,在城区主要进出城通道、环形道路、国省干道上全力开展路检路查,对核实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属实的驾驶员一律顶额处罚(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强制报废),营造严管氛围。(冯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