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2国70位侨领汇聚成都 期待讲好中国故事

2019-09-17 10:41:00来源:四川日报

  中国侨联第四期海外联谊研修班(侨领班)开班

  本报讯(范芮菱 记者 袁婧)9月16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四川省侨联、四川大学承办的中国侨联第四期海外联谊研修班(侨领班)在四川大学开班。来自阿联酋、阿曼、巴林、菲律宾、柬埔寨、老挝、尼泊尔、沙特、泰国、印度、马来西亚、孟加拉国12个国家的70位侨领参加。

  本次研修班为期一周,课程设置涵盖中国政治、外交、经济、文化以及侨务方面的内容,授课老师将为侨领们解读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分享企业创新思维发展等,并安排“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市州考察等特色活动。

  “很期待,我会把在研修班上学习到的内容带到孟加拉国,让更多人听到中国声音、中国故事。”孟加拉国华侨华人联合会创会会长庄立峰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四川,希望能借此机会多多了解巴蜀文化。

  省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次研修班能深化海外侨领对祖籍国国情的认识,提升海外侨领社团发展的领导力建设,增强海外侨领对外讲好客观、真实、立体的新时代中国故事的能力。

  据了解,由中国侨联创办的海外联谊研修班旨在加强与海外侨团的联谊,更好地帮助广大海外侨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当好连接中国梦与世界梦的桥梁和使者,以此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构建海外和谐侨社、同圆共享中国梦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共同奋斗。

编辑: 郑轶

12国70位侨领汇聚成都 期待讲好中国故事

9月16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四川省侨联、四川大学承办的中国侨联第四期海外联谊研修班(侨领班)在四川大学开班。省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次研修班能深化海外侨领对祖籍国国情的认识,提升海外侨领社团发展的领导力建设,增强海外侨领对外讲好客观、真实、立体的新时代中国故事的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