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穿越70年感受巨大变化 成都宽窄巷子"时光旅行季"人气旺

2019-09-16 09:50: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艺茂)9月14日,中秋小长假第二天,宽窄巷子推出的“时光旅行季”吸引了众多游客。“时光旅行季”是“时光博物馆”活动的延续。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周前,以大篷车为载体的“时光博物馆”在宽窄巷子落地,记忆供销社、年代照相馆、时光隧道等沉浸式场景,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让其“穿越时空”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

  “时光旅行季”9月13日-10月7日推出,包括“宽窄时光记”和中秋拜月大典等活动。其中,“宽窄时光记”呈现成都70年的时光印记,设置旧时光照相馆、时光课堂、街角杂货铺、年代电影院等体验场景。黑白的全家福、塑料花、国民搪瓷茶盅、永久牌自行车……在旧时光照相馆里,不少市民的“老成都”记忆被唤起。时光课堂再现课桌上刻的“早”和“努力”字样,游客们戴上红领巾,来一个标准的课堂写真。照着老成都杂货铺复刻出来的街角杂货铺,摆满儿时馋嘴的零食和小玩意儿。年代电影院里,定格着老一辈人的青春记忆。

  与此同时,“时光旅行季”在温江的分会场——“幸福田园”推出年代音乐秀活动。

编辑: 郑轶

穿越70年感受巨大变化 成都宽窄巷子"时光旅行季"人气旺

9月14日,中秋小长假第二天,宽窄巷子推出的“时光旅行季”吸引了众多游客。其中,“宽窄时光记”呈现成都70年的时光印记,设置旧时光照相馆、时光课堂、街角杂货铺、年代电影院等体验场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