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上掉下“铁锥子” 成都一小区业主称装修工具不小心掉落

2019-08-16 09:57:00来源:华西都市报

  “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8月9日,成都朗基天香小区附近的几户商铺老板,听到门外“砰”的一声,随后,他们在地上看到一根形似铁锥子的工具。这可把他们吓得不轻!要知道,这东西要是砸到人身上,后果不堪设想。他们向物业反映,希望破解“悬顶之困”,但并没有实质进展。

  8月12日,恐怖的一幕再次发生:又一根“铁锥子”从天而降,这次差一点就砸到一位店铺老板的身上。他们再也坐不住了,怀疑是有人刻意为之,于是选择报警。最终,小区一业主承认是自家装修工具不小心掉落,目前装修已停止。

  ★惊心★

  尖长且锋利的铁锥子 “砰”一声掉在身边

  8月15日,成都朗基天香小区一处商铺门口,店主肖先生一边整理遮阳伞,一边时不时地朝头上的高楼望去。

  遮阳伞既为遮阳,也为躲避天上掉下的“硬货”。8月12日,肖先生刚休假回来,正在清点店内的桌椅板凳,突然,他听到身边“砰”的一声,然后有什么东西掉在地上,又反复弹了两下才停止。

  那声音如此之近,肖先生下意识地往店里挪了挪,“不好,有东西掉下来了!”大概过了两三分钟,他往店外瞄去,只见地上躺着一根形似铁锥子的器物,前端尖长且锋利。这要是砸到人身上,不丢半条命也得掉层皮。

  更让肖先生恐怖的是,隔壁商铺店家告诉他,就在他回来之前的8月9日,楼上也掉下过类似的东西,当时商家们跟物业反映,最终却不了了之。

  ★走访★

  四天内两次高空坠物 楼下商家提心吊胆

  15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肖先生他们的商铺,位于朗基天香小区的外部,头上是高层住宅。

  一家经营花店的老板王女士告诉记者,8月9日下午,一根形似铁锥子的东西从天上掉下来,类似房屋装修用的工具。大家吓得不轻,于是将这一情况向小区物业反映。物业回应会调查处理,但此后几天却没有了下文。

  而8月12日中午,又一根铁锥子再次掉下来的时候,商家们就变得惊恐起来,“到底是有人故意扔的还是不小心掉下来的?总不能一直这么悬吊吊的吧!”

  这一次,差点被坠物砸中的肖先生选择了报警,并联合物业进行走访调查。肖先生说,连续两次出现类似的事情,让人提心吊胆,每天走进自家店铺的时候,他都会下意识地往头顶望一望,“害怕天上再掉下个什么东西!”

  ★回应★

  坠物为业主不小心掉下 装修工作已停工

  8月15日早上,记者联系朗基天香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一名安保人员称,如果需要联系物业采访,需要请示总公司或者跟上级领导汇报,他提供了小区物业客户部主管杜先生的联系方式。

  杜先生对此事回应称,通过排查,已经找到高空坠物的“幕后元凶”:业主将装修工具放在窗户夹板之间,然后不小心落下。目前,物业已经和业主、商家一起当面协商并保证,类似事件绝不会再上演。

  当记者询问能否到业主家中看看时,杜先生表示这属于业主的个人隐私,并称“已经让业主家中的装修停工”。

  与此同时,商家们也告诉记者,希望此事确如业主所说,能够得到整改,彻底解决“悬顶之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宋潇

编辑: 郑轶

天上掉下“铁锥子” 成都一小区业主称装修工具不小心掉落

一家经营花店的老板王女士告诉记者,8月9日下午,一根形似铁锥子的东西从天上掉下来,类似房屋装修用的工具。当记者询问能否到业主家中看看时,杜先生表示这属于业主的个人隐私,并称“已经让业主家中的装修停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