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72岁老党员牵头 成都“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上门查隐患

2019-06-05 09:33:00来源:成都商报

  “阿姨,楼道上这些物品是否还有用?如果没用的话,我们社区会让工作人员帮您清理了。”6月3日,在排查现场,成都市成华区下涧槽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小李耐心询问着住户的具体情况,对影响平安社区建设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像小李一样的巾帼志愿者服务者总共有30余人,每天他们都会在社区巡查巡访,发现楼道堆放杂物、电瓶车违规充电、停放等不文明的现象,都要进行敲门入户劝阻和宣传。

  “我们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全部都是住在各个社区的女同胞们,目前整个志愿者服务队总共有30余人。我们按照按社区就近原则,划分成了三个小队。”二仙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中,每个“巾帼志愿者小队”与社区网格员一起,重点围绕9类30项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全面开展排查,发现不文明的现象,楼道堆放杂物、电瓶车违规充电、停放等,都要进行敲门入户劝阻和宣传。

  据悉,“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在巡查巡访过程中会仔细询问住户们的相关需求和建议,并分组分类形成问题台账并向社区进行汇总。“与此同时,我们还特别细化了责任岗位,分别负责居民沟通、资料建立、信息采集工作,目的就是为了更详细地了解和记录每一个问题点位和当事人的想法需求。”二仙桥街道下涧槽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对于‘敲门’入户排查安全隐患,劝阻不文明行为就是要有耐心。”72岁的梁虹阿姨是队伍中年龄最大的,对于百日攻坚的工作,她总结出自己的心得。作为一名老党员,她表示,只有凭借队员们的坚持和充分耐心的宣传,才能让每一个居民明白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和目的。才能真正发挥群众力量,做好社区治理工作。

  如何充分发挥群众力量?二仙桥街道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线上利用微信、手机短信、公众号、QQ群等方式进行安全知识、活动推送;线下利用街道、社区简报等报道向社区军民普及安全知识并通过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开展安全知识广场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更进一步地了解“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性。

  “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在二仙桥街道已进入深度治理阶段,目前我们正在排查各个社区,特别是老旧院落内的安全隐患和不文明现象,整治工作向难点问题发起全面攻坚。”二仙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龚靖杰

编辑: 郑轶

72岁老党员牵头 成都“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上门查隐患

”6月3日,在排查现场,成都市成华区下涧槽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小李耐心询问着住户的具体情况,对影响平安社区建设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像小李一样的巾帼志愿者服务者总共有30余人,每天他们都会在社区巡查巡访,发现楼道堆放杂物、电瓶车违规充电、停放等不文明的现象,都要进行敲门入户劝阻和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