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日 百届全国糖酒会开幕

2019-03-21 10:23:00来源:成都日报

  作为中国食品和酒类行业历史悠久、规模庞大、影响深远的综合会展平台,创办于1955年的糖酒会如今已经走过了64年的历程。今日,第100届全国糖酒会正式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以下简称“西博城”)拉开帷幕,而这也是全国糖酒会第30次在成都举行。

  此次糖酒会规划展览面积21万平方米,使用了西博城除9号馆以外的所有室内展馆以及室外广场主要区域,更是有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4000家企业参展。第100届糖酒会又有什么亮点?如何“玩转”这届糖酒会?为此,记者昨日来到西博城探访第100届全国糖酒会现场,带大家先睹为快。

  看成都特色

  首次设立火锅专区

  川西风情建筑进展馆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糖酒会火锅行业龙头厂商、新锐企业也来了,他们不是来凑热闹的,而是来糖酒会设置火锅专区,那又为什么今年糖酒会要架起这口“锅”?记者了解到,火锅专区是今年首次设立的,这不仅是国内诸多火锅行业龙头厂商和新锐企业在全国糖酒会上的首次集体亮相,更是以川渝火锅为主的火锅产业链品牌借助糖酒会走向全国、迈向世界的一次宝贵尝试。

  完全的古风式建筑,青砖黛瓦薄雾微光,廊棚苍老弄堂幽深……昨日,记者走进11号馆,传统的合院式建筑,中式复古的装修风格,处处流露着川西风情的展区,搭建第一时间“惹得”不少人驻足观看,而浓郁的火锅料香在空中发酵,瞬间勾引得人想赶紧围坐在桌前。“作为首次参展糖酒会,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真实地感受川味火锅店内特色氛围,感受成都火锅的魅力。”川西坝子市场部负责人赵冰在布展搭建的间隙向记者介绍,此次旗下贰麻酒馆、去年10月新推品牌——爸爸炒料牛排老火锅均在展区内进行推广,旨在打开国内外更大市场,进行全球招商加盟的品牌推广。

  据悉,川派火锅体验专区将涵盖品牌集群展示、商品交易、风向趋势发布、落地动销、融资风投等功能,在总面积达到2100平方米的体验专区内,将设品牌火锅展示区、火锅食材展示区、火锅品牌路演区、火锅品鉴区、火锅文创展示区等,集看、听、食、赏4种体验为一体,打造更完善的产业链,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机遇。除会内展示外,川派火锅体验专区还将联动上千家火锅门店实施“千店联动”的落地活动,进行大数据搜集、统一动销等,将影响力蔓延至消费终端,加快产业动销,共促行业繁荣。

  展现国际化

  4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300家进口品牌企业参展

  西班牙的橄榄油、新西兰的奶粉、乌克兰的葵花籽油……进入进口食品专区的3号馆,从现场布置来看,本届糖酒会的国际范儿愈发鲜明。记者了解到,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日本、俄罗斯、新加坡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家进口品牌企业,带来超过1000个优质进口品牌将集体亮相。

  “目前基本已经搭建完毕,下午6点之前会完成布展工作。”作为负责糖酒会进口食品专区迈世展览的相关负责人张蓓靓告诉记者,适逢百届糖酒会,韩国、印度尼西亚等展团比以往进一步扩大参展面积,加速在中国二三线城市渠道的深耕发展,“与此同时,伊藤园、卡乐比、梅乃宿、旧街场白咖啡等畅销品牌也将首次亮相全国糖酒会。”张蓓靓进一步表示,以成都为中心所辐射的西部市场已然成为众多企业开拓市场的据点,从本届参展进口企业的数量增长以及东南亚、欧洲等国家地区展团的进一步扩大规模足以佐证。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庆祝糖酒会百届举行,全国糖酒会进口食品专区还将重点甄选组织近100家高质量专业买家参加第11届进口食品专区“一对一商务对接会”。针对参展企业拓展渠道的需求以及匹配买家的采购需求,“一对一商务洽谈会”将分为“经销商”“小业态”“社区团购”3个专场,多方位助力进口品牌商及进口品牌迅速建立区域布局,扩展分销。

  新闻多一点

  成都荣获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城市特别贡献奖”

  昨晚,在由中国糖业酒类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第10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欢迎会上,成都市作为全国糖酒会举办次数最多和春季糖酒会永久举办城市,荣获“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城市特别贡献奖”,也成为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1987年全国春季糖酒会第一次在成都举办,32年来,糖酒会与成都已经深深融合在了一起,为了承办好糖酒会,成都市成立了专门的会展管理服务机构。市博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沙湾会展中心到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再到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已然形成了举办糖酒会的‘成都模式’,也促进了成都市城市功能、经济地理和产业布局的优化变迁,一大批国内外相关产业的知名企业通过糖酒会来到了成都,本地相关企业通过糖酒会走向了世界。”

  国际会展之都是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大会确定的建设“三城三都”战略目标之一,是打造开放经济高地的重要平台。上述负责人表示,成都将与中粮集团密切合作,携手把春季糖酒会办成既有世界水准、中国气派,又有成都特色的精彩商品交易盛会。与此同时,将凸显会展业贸易平台和风向标、投资促进、消费引领等作用,放大会展平台功能助推产业发展,创新“会展+产业+功能区+投资促进”融合发展模式,全面形成“大会展”格局,加快打造“一带一路”会展门户城市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会展之都。

  本报记者 孟浩 摄影 张青青

编辑: 郑轶

今日 百届全国糖酒会开幕

作为中国食品和酒类行业历史悠久、规模庞大、影响深远的综合会展平台,创办于1955年的糖酒会如今已经走过了64年的历程。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庆祝糖酒会百届举行,全国糖酒会进口食品专区还将重点甄选组织近100家高质量专业买家参加第11届进口食品专区“一对一商务对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