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湿地总面积超174万公顷 占全省国土面积的3.6%

2019-02-02 10:16: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成栋)2月2日是第23个“世界湿地日”。2月1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全省湿地保护现状。截至目前,我省湿地总面积为174.78万公顷,占全省国土面积的3.6%。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与森林、海洋并称全球三大生态系统。四川的湿地类型多种多样。统计显示,我省湿地中自然湿地占九成以上,约167万公顷。此外,省内还大量分布着库塘、河湖等类型湿地。在保护层面,我省已建成各类各级别湿地公园64处,主要集中在城市周边、大江大河、重要库区等生态节点上。此外,我省还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展了省级湿地生态补偿试点,并对若尔盖、海子山等重要湿地推动实施湿地修复。甘孜州石渠县境内的长沙贡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申报成为国际重要湿地。

编辑: 郑轶

四川湿地总面积超174万公顷 占全省国土面积的3.6%

2月2日是第23个“世界湿地日”。在保护层面,我省已建成各类各级别湿地公园64处,主要集中在城市周边、大江大河、重要库区等生态节点上。甘孜州石渠县境内的长沙贡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申报成为国际重要湿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