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溪镇书记镇长带头跳网红舞火了 网友怒赞:太接地气了

2019-02-02 09:14:00来源:成都商报

  “我是隔壁的泰山,抓住爱情的藤蔓……”1月29日晚上,在成都市金堂县三溪镇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新春晚会上,“演员”们在台上卖力地跳起了网络流行神曲《隔壁泰山》《海草舞》,仔细一看,居然是三溪镇的领导班子成员,而台下坐着的则是三溪群众。

  书记镇长台上演,男女老少台下看,这场别开生面的晚会在网上爆红起来,网友们纷纷夸赞表演的干部,“太接地气了,这样亲民的领导来一打。”

  2月1日凌晨,三溪镇党委书记黄鸿接到友人打来的电话,才得知自己和班子成员在网上火了。他说:“走红,不是我们的初衷,只为办一场接地气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春晚’,与群众坐在一起,看看演出、拉拉家常。”

  走红

  书记镇长 带头跳网红舞

  2月1日,一段书记镇长带头跳网红舞的视频在网络上火了起来,点击量过千万。视频中,几名演员在舞台上跳动,而舞蹈的背景音乐则是当下网络流行神曲《隔壁泰山》和《海草舞》。演员们的表演获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欢笑的同时,观众们发现,在台上表演的人竟然是三溪镇的领导班子成员,书记、镇长、副镇长……书记镇长台上演,男女老少台下看,这场别开生面的晚会在网上爆红起来,网友们纷纷夸赞表演的干部,“太接地气了,这样亲民的领导来一打。”网友“南边山”说,放下架子走进群众生活,很支持。网友“第一眼的意中人”表示,这种形式很好,与百姓更亲近。

  初衷

  自编自导自演 办一场接地气的“春晚”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金堂县三溪镇人民政府,见到了“网红书记”黄鸿和镇长刘健。“我们的初衷,只为办一场接地气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春晚’,与群众坐在一起,看看演出、拉拉家常。”去年年底,黄鸿和班子开始筹划为群众办一场新春晚会,“与其请人跳,还不如自己跳!”他提出建议,本次由全体党政干部上阵,办一个自编、自导、自演的新春晚会。

  1月29日晚上,乡村头、办公楼里的人第一次扮上红妆、披上礼服,由全镇80余名干部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新春晚会正式在广场上开演,现场来了近两千名群众,原本放置的600把板凳不够坐,很多村民全程站着看完了表演。小品、歌曲、相声、舞蹈……他们将三溪镇2018年在产业发展、社区治理、文化振兴、为民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融入到节目中,向群众汇报。

  背后

  年轻班子碰撞出火花 探索社会治理新思路

  这场别开生面的新春晚会背后其实是三溪镇转变服务意识、亲民便民的体现,也是年轻领导班子探索社会治理的新思路。以前是“干部看戏,请人演戏”,现在是“干部当演员,群众看大戏”。刘健说,在台上跳舞蹈串烧的是三溪镇8名班子成员,平均年龄40岁,其中大多是80后。

  在刘健看来,文化活动是社会治理的一部分,是与群众拉近关系、亲民便民的契机。为此,他们坚持逢节办会理念,开展美美的金堂清明诵诗会、“棕” 情端午邻里节、首届丰收节等文化活动,让百姓生活更有质感。同时,举办中元节“立家规、传家风、扬家训”活动,发挥“最美”示范效应,全力推动人文社区建设。另外,不断创新发展,积极打造全市首个智慧小镇,建设电商示范基地,建立电商集售联盟,开展脐橙采摘节季暨品牌提升系列活动。

  对话

  与其成“网红书记” 更愿做“脐橙书记”

  2月1日凌晨1点过,已经熟睡的黄鸿接到友人打来的电话,才得知自己和班子成员在网上火了.网上的意外走红,让黄鸿彻夜难眠,他说:“这不是我们的初衷,发展产业和服务群众才是重点,而不是当一个会跳舞的‘网红书记’。”

  天亮后,各路电话、短信接踵而来,一夜之间他成为了“网红书记”。“我们就想办一个三溪人民自己的晚会而已,让政府更加有温度,让老百姓更加有感受。”对于走红,黄鸿表示这只是工作中的一个小插曲,与其称他“网红书记”,还不如喊他“脐橙书记”,希望大家将这个事情淡忘,当乡镇干部的,发展产业治理社会,服务老百姓才是“王道”。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编辑: 郑轶

三溪镇书记镇长带头跳网红舞火了 网友怒赞:太接地气了

“我是隔壁的泰山,抓住爱情的藤蔓……”1月29日晚上,在成都市金堂县三溪镇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新春晚会上,“演员”们在台上卖力地跳起了网络流行神曲《隔壁泰山》《海草舞》,仔细一看,居然是三溪镇的领导班子成员,而台下坐着的则是三溪群众。书记镇长台上演,男女老少台下看,这场别开生面的晚会在网上爆红起来,网友们纷纷夸赞表演的干部,“太接地气了,这样亲民的领导来一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