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一男子地铁站内随意按压紧急停车钮 被行政拘留5日

2018-11-08 09:01:00来源:成都商报

  11月6日下午,一名男子在成都地铁站站台上无故随意按压紧急停车按钮。后被车站执勤民警和站务人员发现并控制。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拘留。

  据成都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通报,该男子名为于某,28岁,事发站点为3号线磨子桥地铁站。该男子在车站站台停留期间,随意按压紧急停车按钮。记者从车站现场监控画面看到,男子在站台时前后踱步,接着转身按下了身后的紧急按钮,接着若无其事地插手等待车辆。之后,站务工作人员和民警赶到。

  “他当时是在候车过程中,出于好奇按下了按钮,站务工作人员迅速核实了这个信号,发现是这名男子的违规操作,好在未对列车运行产生影响。”据办案民警张勤介绍,该男子在非紧急情况下违规操作按压紧急停车按钮,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已被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紧停按钮只能在情况危急时使用,违规操作可能严重影响地铁正常运营秩序和市民出行安全,将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实习生 廖晓琴

编辑: 郑轶

成都一男子地铁站内随意按压紧急停车钮 被行政拘留5日

11月6日下午,一名男子在成都地铁站站台上无故随意按压紧急停车按钮。警方提示:紧停按钮只能在情况危急时使用,违规操作可能严重影响地铁正常运营秩序和市民出行安全,将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