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贴上“四川扶贫”商标 这款山野笋订单增10%

2018-09-21 10:45: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记者寇敏芳

  “我带来了一款屏山产的、大熊猫最爱吃的竹笋。”9月20日,2018第五届西部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的圆桌对话上,屏山县县长李川手提一袋山野竹笋上台。

  一包竹笋,连接的是贫困山乡和大市场。2016年,屏山人刘介辉返乡创业建加工厂,将粗加工的竹笋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去年产值超过2000万元,预计今年将超过4000万元,加工厂带动了1200户贫困户,其中610户贫困户直接脱贫。刘介辉也成了返乡创业的明星。

  之前,刘介辉在食品加工企业工作了10多年,从普通流水线工人做到车间主任、厂长,积累了丰富的渠道资源和生产经验。如今,她的加工厂年加工竹笋2000吨,供不应求,她给自己的竹笋产品打出“菜幺妹”品牌,“希望特色更明显一点,让大家好记住。”不仅如此,她还打算做富硒竹笋品牌,申请专利。

  今年推出的“四川扶贫”集体公益商标,让“菜幺妹”得到了更多认同,贴上商标仅仅一个多月,新订单同比增长了10%。李川说,有政府公信力撑腰,产品质量更让人放心。

  “四川扶贫”发动各类销售主体积极营销,号召全社会优先购买,帮助小品牌抱团对接大市场,受益的不只“菜幺妹”,目前试用审批通过主体共409家,884个产品获得试用许可。今年8月16日第三届四川省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展销活动上,各类产品首次贴上“四川扶贫”公益性集体商标,总成交金额达到2.65亿元。

编辑: 郑轶

贴上“四川扶贫”商标 这款山野笋订单增10%

“我带来了一款屏山产的、大熊猫最爱吃的竹笋。”9月20日,2018第五届西部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的圆桌对话上,屏山县县长李川手提一袋山野竹笋上台。今年8月16日第三届四川省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展销活动上,各类产品首次贴上“四川扶贫”公益性集体商标,总成交金额达到2.65亿元。

关闭